文昌市污水處理設施及配套管網工程惠及全市6個鎮區

2020年10月21日09:42  
 

公坡、鋪前、文教、錦山、蓬萊、東路6個鎮的污水處理設施及配套管網工程是文昌的重點項目工程之一,肩負著解決鎮區的污水處理問題、改善居民生活和投資環境的重任。今年以來,文昌積極推進鎮村生活污水工程設施的建設任務,確保污水處理達標,推動綠色發展,讓優質的生態環境成為文昌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的支撐點,使文昌的生態環境由內到外美起來。

在蓬萊鎮污水處理廠(站)項目現場,施工人員正在對設備進場后的各個環節進行反復檢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年初施工人員無法准時返回崗位,交通物流受阻,項目工期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

復工伊始,項目施工單位迎難而上,有效採取復工復產措施。據了解,文昌市污水處理設施及配套管網工程項目部從2月份開始便先行組織島內施工及管理人員約120人恢復部分管線施工。目前,項目已進入收尾階段,公坡、文教、蓬萊、東路4個鎮已完成污水處理設施一體化設備安裝,錦山及鋪前2個鎮正進行設備安裝。

文昌市污水處理設施及配套管網工程項目採取EPC模式,工程包括新建六鎮污水處理廠站,配套管網長度約335.5千米。全市各鎮污水處理廠(站)的建成,不僅可以解決鎮區的污水處理、改善居民生活和投資環境,還能促進當地旅游業及其他各項事業的發展,保護水資源及周邊生態環境。下一步,錦山、鋪前2個鎮將加快完成設備安裝及廠站建設,完成污水廠通電。預計10月底,各鎮陸續完成設備調試及試通水,整個項目將於11月份達到可交付條件。(來源:文昌市廣播電視台)

(責編:劉楊、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