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紅色文藝輕騎兵”演出活動圓滿收官

2020年10月21日21:33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紅色文藝輕騎兵”演出活動 走進瓊中黎母山鎮握岱村 劉志超 攝

人民網瓊中10月21日電(枉源) 弘揚紅色文化,決勝脫貧攻堅。10月21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主辦的“紅色文藝輕騎兵”演出活動圓滿落幕。活動最后一站走進瓊中黎母山鎮握岱村,為此次文化演出活動尾聲劃上完美句點。

砥礪深耕 文化演出遍地開花群眾反響超出預期

據了解,這支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領隊的“紅色文藝輕騎兵”,匯聚了省瓊劇院、省旅游和文化志願者藝術團等重點院團以及本土演藝人士,走進洋浦經濟開發區三都區、澄邁縣福山鎮花場村、東方市八所鎮十所村等全省10個村鎮進行巡演,為時代放歌,為人民抒懷。

演出活動把脫貧攻堅中的新變化、新氣象、新風尚搬上百姓舞台,更好的弘揚紅色文化,傳承革命精神,用文化助力脫貧攻堅。

現場觀看演出的觀眾 劉志超 攝

紅色文藝輕騎兵”演出活動 走進瓊中黎母山鎮握岱村 劉志超 攝

注重傳承 瓊劇專場絲絲瓊韻助燃百姓“戲曲夢”

文化進萬家,群眾樂開花。“紅色文藝輕騎兵”深入田間地頭,走進百姓家門、扶貧工廠和果園大棚等地,積極開展演出活動。

除常規演出外,表演團隊還根據當地百姓需求,在屯昌縣楓木鎮南挽村和海口市秀英區石山鎮揚佳村專設兩場瓊劇專場,經典曲目輪番上演,節目高潮迭起,村民如痴如醉,讓廣大村民盡享海南瓊劇的獨特魅力。演出現場人氣很旺,不僅有老戲迷、小票友,還有剛結束農忙的村民,騎著電摩托的過路人……

不忘初心 演出團隊風雨無阻細微之處彰顯濃濃深情

“家裡孩子吵著過來要看節目,你們這麼辛苦下鄉送演出,我們老百姓太感激了,節目很精彩,很棒!”盡管遇上台風天氣,“紅色文藝輕騎兵”小分隊及全體工作人員仍然風雨無阻地送文化下鄉,更是自覺放棄休息日並縮減國慶假期,發揚不怕辛勞、連續作戰的工作精神,精心籌備,組織部署,確保演出順利進行。

最后一站,演出團隊走進瓊中黎母山鎮握岱村,伴隨一曲深情的《不忘初心》,2020年海南省“紅色文藝輕騎兵”演出活動圓滿收官,海南“紅色文藝輕騎兵”唱出的不僅是愛國愛黨的贊歌,更詮釋了海南兒女不忘初心、繼續前行的堅定信心和決心。

主持人與現場觀眾互動 劉志超 攝

紅色文藝輕騎兵”演出活動 走進瓊中黎母山鎮握岱村 劉志超 攝

創新求變 走好“送文化、種文化、輸文化”三步棋

自今年9月12日以來,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主辦的春風村雨文化惠民活動和紅色文藝輕騎兵演出活動共計組織開展了百余場文化惠民活動,打破傳統文化下鄉模式,不單依靠“送文化”行動,更是發揚“種文化”精神,輸出文化“精氣神”,通過“演出、展覽、培訓、講座、閱讀、展播”等文化形式創新,有效提高基層綜合文化服務中心使用效能,為群眾營造出溫暖、喜悅的文化生活幸福氛圍。

大力開展基層文化惠民活動,對於提升基層群眾的樂觀精神、發展信心有著重要意義。今年是我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的收官之年,是脫貧攻堅決勝之年,更是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的開局之年,我省將始終堅持發揮文化在脫貧攻堅中的重要作用。

(責編:劉瀚濤、陳海燕)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