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市崖州區首個小學校園泳池投入使用

四年級以上學生免費上游泳課

2020年10月24日14:01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熱身運動、學習動作、練習水下呼吸……10月20日,在游泳教練的指導下,20余名身穿泳裝、頭戴泳帽的小學四年級學生,在三亞市崖州區臨高小學泳池內認真學習游泳技能——這是崖州區首個小學校內游泳池,面向全區四年級以上的學生開設免費游泳課。

據悉,崖州區臨高小學游泳課程為每個學生10節課時,每節課時80分鐘。完成所有課程后,學校將進行統一考核測試,不限泳姿、不限時間、不間斷游完25米,考核合格便可領取合格証書。

崖州區臨高小學游泳培訓負責人易老師介紹,上課前,學校會排查學生身體狀況,對有恐水心理的學生進行心理輔導,首節課我們都會安排安全知識講座,讓學生掌握好游泳安全及防溺水救生知識,為接下來學習游泳技能奠定基礎。

據臨高小學泳池運營相關負責人介紹,該泳池配置了自動水循環系統,每天至少更新10%的泳池水量,同時,每節游泳課還配備了4名專業游泳教練和2名救生員,確保游泳池的水質和孩子們的安全。

崖州區教育局負責人黎安表示,崖州區已在南濱中學、城東小學、臨高小學3所學校建設了游泳池,臨高小學泳池是全區首個投入使用的泳池,南濱中學、城東小學泳池預計11月份可投入使用。

下一步,崖州區將加快推進梅山中學泳池建設,逐步在全區中小學內開設游泳課,力爭在2020年底實現游泳課全覆蓋,有效提高學生的安全防范意識和防溺水自救自護能力。同時,邀請游泳急救課程專家對全區中小學教職工進行全方位培訓,努力提高教職工的急救技能及安全管理能力,為學生生命安全保駕護航。(圖/文 邢文悅)

(責編:劉楊、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