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蘭區花樣開展禁毒宣傳活動 筑牢全民“防毒牆”

2020年10月26日23:13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美蘭區花樣開展禁毒宣傳活動 筑牢全民“防毒牆”

10月24日上午,共青團海口市美蘭區委員會聯合新埠街道團工委、新埠社區、予陽義工志願服務隊、海師地理學院青協在美蘭區龍繡坊開展“禁絕毒品·無毒有我”為主題的社會文明大行動暨禁毒志願服務宣傳活動,多形式開展宣傳禁毒防毒知識,引導居民筑牢“防毒牆”。

活動現場,通過懸挂禁毒宣傳橫幅、設置禁毒展架以及展示毒品的模型等方式,向廣大市民群眾宣傳禁毒知識。在毒品模型展示區,五花八門的新型毒品讓市民不由自主掏出手機拍照,並把它們發到朋友圈。“以前也只是聽說毒品長什麼樣沒親眼見過,這次見過有印象了,拍個照回家給家人認識一下,碰到的時候也好遠離制止這些東西危害家人。”市民李女士說。

在活動的另一邊,禁毒知識有獎問答游戲環節同樣引人注目,“毒品對我們有哪些危害呀?您知道合成毒品有哪些嗎?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如何避免和遠離這些危害產品呢?”一個個知識問答吸引著市民排隊踴躍參與,游戲題目包含各個方面的禁毒知識,轄區內的居民們通過參與答題進一步提高識毒、防毒、拒毒的意識。

當天,志願者們還在各公告欄、居民住戶區張貼禁毒宣傳海報,並向群眾發放禁毒宣傳手冊,宣傳有關毒品的知識,進一步擴大禁毒宣傳的影響。據不完全統計,此次宣傳活動共張貼海報20余張,發放禁毒宣傳折頁300余份,受教育人數100余人。(陳尾嬌 佔朝霞)

(責編:劉陽陽、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