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加大蔬菜基地搶收工作 儲備蔬菜約2000噸

郭萃

2020年10月27日08:39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海口加大蔬菜基地搶收工作

  10月26日上午,海口市菜籃子產業集團再次部署應對第18號台風“莫拉菲”的保供穩價工作。記者獲悉,該集團將做好保供蔬菜基地防災及蔬菜搶收工作,目前菜籃子保供基地可日採蔬菜3-4噸,冷庫儲備蔬菜約2000噸共30個品種,其中“一元菜”儲備約600噸。

  據介紹,海口市菜籃子產業集團將對自有蔬菜基地大棚等生產設施進行加固防范、疏通溝渠,提前研究應對基地田洋可能出現積水的情況,並及時搶收菜心、小芥菜、小白菜、地瓜葉、空心菜等葉菜放入冷庫儲存,將視市場實際需求逐步加大組織採收量。

  同時,該集團還重點從雲南、山東、湖北、河南等省份調運生菜、上海青、小黃白等葉菜及其他菜品持續補充蔬菜儲備量,同時對接東方等地調運本地葉菜。目前冷庫儲備蔬菜約2000噸,儲備菜品種有土豆、外地大白菜、蓮花白、洋蔥等30個品種,其中“一元菜”儲備約600噸,將根據台風情況加大調運儲備,確保末端網點的平價菜供應充足。台風影響期間,菜籃子集團將18種目標調控菜所售品種均價調控至3.21元/斤,低於市場均價39.47%。

  為保障台風期間省內蔬菜供應,海口菜籃子江楠農批市場也增加調運,組織廣大商戶加大蔬菜調運儲備,帶頭穩住批發價。據不完全統計,目前菜籃子江楠農批市場庫存約3900噸,同時已做好在第18號台風影響導致瓊州海峽停航之前,從湛江江楠市場調貨補充島內蔬菜供應准備工作。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