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騎樓見!約一場南洋尋味的時空穿梭之旅

2020年10月31日15:09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南洋美食(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海口10月31日電(樊歡迪)近日記者從海口市龍華區旅游和文化體育局獲悉,11月1日下午3點半,“尋味南洋——海口市龍華區2020騎樓老街南洋風情活動”將在中山南路騎樓老街天后宮門前拉開序幕。

極具南洋特色的店鋪(主辦方供圖)

屆時,主辦方邀請來自萬寧興隆小鎮的南洋華僑,帶著他們異域風情的歌舞、點亮舌尖的南洋風味小吃和祖輩相傳的華僑南洋奮斗史來到騎樓老街,與市民游客一起,穿越時間和空間的距離,尋味南洋風情、品味海南華僑文化。

據了解,海口騎樓老街是中國十大歷史文化名街,見証著海口從一個邊陲海港小城發展成為一個繁榮沿海大都市的歷史,承載著幾代海口人成長的記憶,記錄著海南華僑的變遷史,是海口文化旅游首選打卡地。

據悉,為讓市民游客感受到地道南洋風情和華僑記憶,活動現場設置了印尼風情舞蹈,海南華僑下南洋奮斗史分享,街頭藝人現場速寫,騎樓商戶美食品鑒和抽獎互動等環節,主辦方還精心准備了南洋風味美食和印尼華僑手做樂器現場贈送給答題正確的市民。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