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二屆國際中醫藥交流大會在海南圓滿舉行

2020年11月09日16:40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11月9日電(枉源) 近日,海南自貿港·2020第二屆國際中醫藥交流大會在海南中改院國際學術交流中心成功舉辦。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海南省衛健委、海口市政府相關部門等領導以及部分國醫大師、國內知名專家教授、海南省中醫藥行業及相關人員出席大會。

據了解,本次大會旨在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促進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的意見》精神,充分發揮中醫藥在疾病預防、治療、康復中的優勢作用,推動中醫藥事業在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中作出貢獻。中國(海南)自由貿易港總體方案已經將大健康產業作為海南自貿港旅游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大健康產業與中醫藥產業有著密不可分的聯系,兩者相互融合,相互促進。

北京同濟醫院院長吳大真、北京鶴年堂中醫醫院名譽院長張大寧、國家重點研發計劃中醫藥現代化專項首席科學家劉劍鋒、國家中藥材產業技術體系海口綜合試驗站站長戴好富、海南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中醫科主任醫師王家輝、香港著名中醫五音療疾專家黎惠蘭、中國中醫人才研究會理事長王富龍、國際知名中醫藥針灸臨床專家王守東等專家學者發表了主題演講。

會上,與會嘉賓及專家學者針對“中醫藥與醫療康養、中醫藥與疫情防控”、中醫藥發展戰略和自貿港建設給海南大健康產業帶來的機遇和挑戰等內容進行了深入的學術交流和研討。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