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4個集體和4個人榮獲全國第五屆119消防獎

2020年11月09日16:42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全國第五屆119消防獎海南獲獎先進個人(海南省應急管理廳宣傳處供圖)

人民網海口11月9日電(樊歡迪)2020年11月9日上午,應急管理部在北京召開第五屆全國119消防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彰大會。海南省文昌學校、海口社會福利院院長唐鳳英等4個先進集體和4個先進個人受到表彰。按照統一部署,文昌學校在主會場接受表彰,海南其他獲獎集體和個人在分會場——海南省應急管理廳接受表彰。

據了解,全國119消防獎是消防工作領域面向社會的最高獎項,是黨中央、國務院賦予熱心消防公益事業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的崇高政治榮譽,每兩年表彰一次。

本屆評選首次將新組建的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及其指戰員納入評選表彰范圍,共評出147個先進集體和197個先進個人。自從2012年設評以來,海南省先后有8個集體、9名個人榮獲全國表彰。

全國第五屆119消防獎海南獲獎先進集體(海南省應急管理廳宣傳處供圖)

榮獲第五屆全國119消防先進集體分別在教育、旅游、媒體、航務、志願服務等領域起到積極帶頭作用,通過自身職業特點,將消防安全帶進學校、帶進景區、帶進機場、帶進新聞、帶進生活﹔而榮獲先進個人分別在福利院消防安全、交通建設領域、消防救援崗位發揮了消防工作社會化和綜合救援職業化方面的榜樣示范和引領作用。

全國119消防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彰大會后,省應急管理廳召開續會,對海南其他獲獎集體和個人進行表彰,由廳領導分別授予獎牌、獎章、綬帶。隨后,省應急管理廳黨委書記、廳長巴特爾,副廳長、省消防救援總隊總隊長李勇與獲獎代表座談。

巴特爾代表廳黨委,向受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示熱烈祝賀,向奮戰在一線的全體消防指戰員和所有關注消防、熱心公益的社會人士致以崇高敬意,向長期以來關心支持消防事業發展的各有關部門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謝。

巴特爾表示,新形勢、新任務對海南省的應急管理和消防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要立足海南應急管理和消防事業發展實際,不斷發揚光大消防公益精神,充分發揮119消防獎和先進典型的感召力,在全社會形成關心支持消防公益事業的濃厚氛圍,進一步凝聚促進海南應急管理事業發展的強大力量,為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附:全國第五屆119消防獎海南獲獎名單

先進集體:

1、文昌市文昌學校

2、海南省廣播電視總台新聞頻道《法治新海南:百姓消防》欄目組

3、三亞市千古情旅游演藝有限公司

4、瓊海市消防救援支隊博鰲大隊

先進個人:

1、海南省交通工程建設局高級工程師 資西陽

2、海口市社會福利院院長 唐鳳英

3、洋浦經濟開發區新英灣消防救援站分隊長 農國切

4、海口市瓊山區紅旗鎮政府專職消防站站長 李家任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