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沙:嚴陣以待全力抗擊台風“環高”

劉操 通訊員宋起來

2020年11月13日08:45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嚴陣以待全力抗擊台風“環高”

11月12日上午,三沙永興管委會組織志願者加固漁船,做好防御台風“環高”准備工作。通訊員 許文 攝

  應對今年第22號台風“環高”,三沙市各部門各單位迅速進入緊急防台風狀態,立足於台風正面襲擊的防御定位,嚴格按照防台風應急預案要求,全面落實各項防台措施。

  從11月11日起,三沙市委、市政府連續召開多次會議進行全面部署。11月11日晚,三沙連夜組織召開“三防”應急指揮會議,進一步研究部署三沙防御今年第22號台風“環高”各項工作。

  目前,三沙市政府主要負責人坐鎮永興島指揮,市三防辦、各職能部門、各管委會全面實行24小時值班,密切關注台風動向,確保通訊暢通,成立應急救援隊伍隨時待命。各主要部門負責人在永興島靠前指揮抗風工作。

  三沙市主要負責人多次深入一線察看防御台風准備工作。11月12日下午,三沙市有關部門負責人頂著大風到建筑工地、港口、碼頭,漁民定居點和職工宿舍樓等地方,檢查防台風措施落實情況。三沙市政府負責人要求各單位各部門一定要克服麻痺思想,一定力爭萬無一失,把人民的生命和財產安全放在第一位。

  在台風到來前,三沙全面排查在建工程、戶外廣告設施、高空構筑物等,並提前做好拆卸、加固工作,重點加強對漁船進行加固,細化安全措施,全面排除風險隱患。加強應急搶險救援准備和防汛救災物資儲備調配,確保隨時有效應對、處置險情。

  11月12日上午,三沙永興管委會、永興事務管理局組織人員對門窗進行加固,對永興島主要道路的樹枝進行修剪,防止台風把樹吹倒。三沙永興、七連嶼、永樂管委會對建筑工地、簡易板房和門窗等重點區域進行了安全隱患排查,提前做好加固工作。

  三沙確保所有出海船隻、漁排人員按規定時間回港上岸避風,引導群眾主動避險,防止出現頂風出港、出海作業情況發生,確保做到“不漏一船、不漏一人”。海南日報記者了解到,鴨公島等島礁轉移90多人到晉卿島等地避風。“三沙1號”、“三沙2號”以及所有公務船都已經進入海南本島避風,超半數漁船已經吊裝上岸,剩余的已經在礁盤內加固避風,人員全部撤離上岸。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