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投資5638萬元!屯昌4個污水收集管網項目開工

2020年11月13日22:39  來源:屯昌縣委宣傳部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統一部署,11月13日在屯昌縣坡心鎮舉行屯昌縣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項目(第四批)集中開工活動。

縣委副書記、縣長梁譽騰就進一步抓好項目建設和招商引資工作,提五點要求:一是推進項目高標准高品質建設。按照適度超前的原則謀劃設計項目,實施高品質建設、精細化管理,確保每個項目都經得起時間的檢驗。

二是突出生態環境保護。加快建設龍州河等干流流域內村庄污水管網設施,嚴格控制農藥使用量,加強對規模養殖場、企業排污監管,以鐵的作風和手段治理亂排污問題。

三是著力優化營商環境。切實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真正把企業放在心裡、把項目抓在手上,用心、用情全力幫助建設單位破解疑難問題,打造優質的營商環境。

四是強化項目策劃包裝。學深吃透“4·13”重要講話和海南自由貿易港總體方案精神,編制好“十四五”規劃,深入挖掘特色資源精心策劃項目,盡快啟動各項前期工作。

五是大力招商引進優質項目。加強縣招商服務中心建設,組建專業化招商隊伍。實行專人對接招商項目,提供保姆式服務,確保重點招商項目最短時間內落地建設。

據悉,南坤鎮、新興鎮、坡心鎮、西昌鎮等4個污水收集管網項目,均是環保民生項目,總投資5638萬元,今年計劃投資2900萬元,這四個項目是落實環保督查整改,完善鎮墟污水收集,打通鎮域污水處理最后一公裡的關鍵項目,也是特別抗疫國債支持的重要項目,建成可解決生活污水排放問題,保護生態環境,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

縣委書記田志強,縣委副書記、縣政府縣長梁譽騰、副縣長李梅、陳鵬程、李著出席開工儀式。縣委辦、縣委宣傳部、縣政府辦、縣發改委、縣財政局、縣資源規劃局、縣住建局、縣生態環境局、縣農業農村局、縣行政審批服務局、縣水務事務中心、8個鄉鎮等19個單位主要負責人以及施工單位、監理單位、媒體記者及干部群眾代表約100人參加開工儀式。(來源:中共屯昌縣委宣傳部 林小丹)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