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龍華區超常規發展互聯網經濟 財政收入連續4個月正增長

2020年11月16日20:17  來源:海口日報
 
原標題:海口龍華區超常規發展互聯網經濟,財政收入連續4個月正增長!

記者從龍華區了解到,今年來該區積極圍繞12大重點產業,以超常規舉措發展互聯網經濟、數字經濟,重點抓好復興城互聯網產業園等園區互聯網經濟發展。9月起,龍華區財政累計收入增長實現由負轉正。

稅收連續四個月正增長 

據初步統計,今年1-10月,龍華區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累計完成24.54億元,同比增長4%。上個月,龍華區財政收入延續第三季度的增長態勢,完成3.42億元,同比增長4.9%,連續四個月實現正增長。

“從稅收看,當前因疫情影響減弱和海南建設自貿港政策利好,經濟穩步回升帶動稅收收入持續好轉。”龍華區財政局有關負責人介紹,今年7月以來,龍華區稅收收入扭轉上半年同比下滑的局面,連續四個月正增長。初步統計,龍華區1-10月全口徑稅收收入累計完成136.72億元,同比增長1.7%。其中,信息傳輸、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等互聯網經濟和數字經濟產業稅收收入達14.89億元,在全口徑稅收收入佔比達到10.9%,增收11.19億元,增長302.3%,為龍華區財政增收做出了重要貢獻。

互聯網企業快速發展

十九屆五中全會提出,要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推動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等與各產業深度融合,推動先進制造業集群發展,構建一批各具特色、優勢互補、結構合理的戰略性新興產業增長引擎,培育新技術、新產品、新業態、新模式。復興城產業園將數字經濟作為瞄准的四大垂直產業集群之一,以阿裡巴巴、今日頭條、愛奇藝、映客直播為代表的互聯網企業快速發展,短視頻、直播業務更是迎來爆發式增長。同時,一批互聯網企業落戶,截至目前,2020年龍華區新增信息技術產業納稅企業1554戶,互聯網企業營收增長帶動行業稅收大幅增長。

“龍華區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在持續推進放管服改革的基礎上,領導干部帶頭加強企業走訪服務,切實減輕企業負擔。”龍華區有關負責人舉例說,該區建立了全省首個區級營商環境公共服務平台、首個政務服務24小時“不打烊”自助區等,提供更方便、更快捷、更優質和更高效的政務服務。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