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海峽兩岸機械工業交流會海口開幕

2020年11月18日19:06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11月18日電(枉源、王碩)11月18日,2020海峽兩岸機械工業交流會在海南迎賓館舉行開幕式,為期兩天的交流會正式拉開帷幕。

據介紹,海峽兩岸機械工業交流會是兩岸機械行業進行技術交流、經驗交流、企業對接的重要平台。自2004年起,至今已連續舉辦17屆。會議匯聚了來自兩岸機械行業的專家學者、企業高管、機構組織代表,通過交流會建立聯系、加強溝通、分享經驗、交流觀點。

據悉,2020海峽兩岸機械工業交流會得到了商務部台港澳司和國台辦經濟局的直接指導和大力支持,會議由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和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工會聯合主辦,洋浦國際投資咨詢有限公司承辦,同時納入兩岸企業家峰會更大的交流平台。

海南省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李國梁在致辭中表示,今年是海峽兩岸機械工業交流會首次在海南舉辦,兩岸機械行業代表將在這個平台共同探討后疫情時代兩岸機械產業發展形勢,以及機械產業在海南自貿港新的發展機遇,非常歡迎承辦更多類似這樣的活動,讓海南成為對外開放新高地、成為企業投資興業的新熱土。

開幕式上,洋浦經濟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張進對洋浦經濟開發區發展、規劃以及政策優勢做了介紹,並代表洋浦工委、管委會向與會代表發出誠摯的邀請,歡迎大家到洋浦考察調研、投資興業,參與洋浦自貿港先行區建設,共享自貿港政策紅利。

據了解,為期兩天的交流會,包括開幕式、主旨論壇、主題演講、圓桌對話等四個部分。與會代表將圍繞機械工業發展的前沿問題以及分支領域相關問題進行交流討論。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