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屆海南省東西南北中廣場文藝會演在陵水舉行

2020年11月19日14:12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陵水11月19日電(枉源) 11月18日晚,由中共海南省委宣傳部指導、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主辦的第17屆海南省東西南北中廣場文藝會演在陵水黎族自治縣文化廣場正式拉開帷幕,由陵水黎族自治縣牽頭的東部片區會演同步舉行。

據了解,此次活動包括5個片區會演和頒獎晚會兩個環節。片區會演於11月18日至22日分別在陵水黎族自治縣、東方市、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文昌市、白沙黎族自治縣舉行。在各市縣初選(賽)的基礎上,進入片區會演的共有78支隊伍。每支隊伍將分別進行節目展示,由舞蹈、音樂、曲藝、戲劇等方面的四位專家評委老師對參賽隊伍進行綜合評分,並根據片區隊伍數量比例,評選出一、二、三等獎和組織工作獎等獎項。

在東部片區會演活動現場,來自陵水黎族自治縣、瓊海市、萬寧市、定安縣的16支參賽隊伍,2支參演隊伍依次登台,為廣大觀眾獻上了一台豐盛的文化大餐。開場舞《我們都是追夢人》瞬間點燃現場,引起觀眾陣陣掌聲。歌曲《清清陵水河》、曲藝《禁毒建港》、瓊劇《瓊劇唱美食》、舞蹈《扇舞華彩迎自貿》等18個節目爭相斗艷,形式多樣、內容豐富、主題突出、精彩紛呈,海南味、奮進氣息濃厚,讓觀眾大呼過癮。尤其小品《防疫風波》更是把今年海南省防疫抗疫工作的內容以小品的形式加以細化和展現,讓大家感慨萬千,獲得了熱烈的好評。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公共文化處二級調研員何振軍表示,東西南北中廣場文藝會演是海南省群眾文化品牌,自2001年以來,該會演已成功舉辦了16屆,共計開展廣場文藝演出近百場,觀眾人數達100多萬,演出節目1300多個,其中原創節目超過500個。今年第17屆海南省東西南北中廣場文藝會演以“建設美好新海南,揚帆自由貿易港”為主題,用優秀的舞蹈、音樂、曲藝、戲劇等作品,表達海南人民群眾參與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的熱情和信心。

據悉,五大片區會演將設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和組織工作獎四個獎項,按片區進行評選。最終比賽獲獎情況將在頒獎晚會進行公布並頒獎。頒獎晚會擬於11月28日在三亞市吉陽區博后村舉辦。

(責編:蔣成柳、陳海燕)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