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貿港區塊鏈數字經濟應用及法律研究高峰論壇在三亞舉行

2020年11月20日16:21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三亞11月20日電(宋彤桐)11月20日,“海南自貿港區塊鏈數字經濟應用及法律研究”高峰論壇在三亞舉行。兩百余名專家學者、企業家齊聚一堂,圍繞數據治理、數字稅、數字貨幣、區塊鏈、投資與跨境貿易等前沿問題開展交流研討,助力三亞經濟轉型升級,賦能海南自貿港“數字經濟”的發展。同日,金杜數字經濟國際法律服務中心落戶三亞。三亞市副市長何世剛出席活動。

活動現場 (三亞市投資促進局供圖)

金杜數字經濟國際法律服務中心落戶三亞 (三亞市投資促進局供圖)

何世剛在致辭中表示,在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的浪潮中,三亞高度重視做優做強數字經濟,以“數字賦能”驅動產業升級和公共治理變革。近年來,三亞以互聯網信息產業園、遙感信息產業園、海南信息安全基地等園區為載體,以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等業態為重點,積極推進海南國際離岸創新創業(三亞)試驗區建設,抓緊構建“城市超級大腦”“智慧三亞”,努力建成科技體制改革試驗區、對外開放先導區、數字經濟開放創新引領區。三亞歡迎各界人士參與和助力城市數字經濟發展和數字安全治理,三亞將以制度創新為動力,全力優化營商環境,為企業提供一流的服務。

據悉,本次高峰論壇舉辦三場主題為“數字經濟下的投融資機遇與挑戰”“數字驅動力——在金融、健康保險、政改等領域數據應用及合規管理”“數據的知識產權與維權”的圓桌會議,三亞中央商務區管理局、三亞國際資產交易中心、凱輝基金、螞蟻金服、數字海南有限公司、辛特數字科技集團有限公司、泰康保險海南公司、海南省知識產權協會等單位、企業、協會有關負責人將結合各自的業務研究和實踐經驗,逐一進行分享。

近年來,海南大力推進“信息智慧島”的建設,催生了一系列新的產業模式和數字化場景,吸引眾多國際數字經濟產業落戶,其中涉及到財稅金融、海關與貿易合規、能源環保、知識產權等方面問題,亟需法律規范。本次論壇也舉辦了多場業務講座,行業專家結合“數字經濟整體發展趨勢和對行業的影響”“數字經濟時代的海關、勞動、環保、反壟斷合規”等內容,聚焦行業前沿和市場熱點,多角度進行深度分析,為海南自貿港建設“數字經濟”的發展提供智力支持。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