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灣城市群與中國熱科院簽署合作協議

記者 李佳飛

2020年11月23日08:24  來源:海南日報
 

為海南等3省區鄉村振興 提供高質量科技供給

11月22日上午,在廣東省茂名市開幕的北部灣經濟合作組織第十一次成員大會暨城市合作組織第三次大會上,北部灣城市群與中國熱帶農業科學院簽署科技合作協議,將落實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鄉村振興戰略,攜手推進科技創新和技術成果在北部灣城市群產業化。

簽署協議的北部灣城市群包括11個市:湛江市、北海市、欽州市、防城港市、海口市、陽江市、儋州市、玉林市、崇左市、南寧市、茂名市。

根據協議,各方將按照“優勢互補、互惠互利、注重實效、共同發展”的原則,依托各自優勢,實現資源共享,助力國家熱帶農業科學中心建設,強化科技成果轉化基地建設,推進北部灣城市群農業產業高質量發展,為廣東、廣西、海南3個省區鄉村振興提供高質量科技供給。

國家熱帶農業科學中心將以北部灣城市群豐富的熱帶農業資源為基礎,瞄准現代熱帶農業的發展方向和關鍵技術需求,建設國家熱帶農業科學中心生物育種科技創新平台、熱帶農業科技創新綜合平台、深藍漁業科技創新平台和動物衛生與營養科技創新平台,為熱帶農業高質量發展提供平台支撐。

為保証合作的順利進行,雙方將聯合建立北部灣城市群院市合作聯席會議領導小組,統籌決策建設和管理過程中涉及的重大問題﹔建立合作溝通和聯系制度,舉行定期和不定期的合作溝通,研究和解決各方在合作中遇到的各種問題或需求。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