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38名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進京接受表彰

記者王玉潔 通訊員何瑞聞

2020年11月23日08:27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我省38名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進京接受表彰

11月22日上午,海南省38名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啟程進京,參加即將在北京召開的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

據悉,今年是五年一次的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評選表彰年,中共中央、國務院擬評選表彰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經過層層遴選,海南省共有38人榮獲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稱號。其中企業職工和其他勞動者18名,佔評選總數的47.4%﹔機關事業單位人員12名,佔評選總數的31.6%﹔農民8名,佔評選總數的21%。

為進一步選樹海南省在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中的先進典型,激勵廣大職工群眾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建功立業,在全國先進工作者建議名單中,海南省推薦1名支援湖北抗疫醫療隊成員參加全國先進工作者評選。

據介紹,海南省2020年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推薦評選審核工作領導小組嚴格按照全國籌委會辦公室規定的程序,始終堅持高標准嚴要求,層層選拔、好中選優,做到程序履行到位、溝通銜接到位、審核把關到位,並在海南日報等主要媒體進行公示。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