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海推介“稻蝦共養”特色農產品 促進農旅產業融合發展

2020年11月23日13:45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展銷會現場(瓊海市委宣傳部供圖)

11月21日,瓊海市舉辦“發展高效農業,助力脫貧攻堅”秋冬農產品展銷活動,展示推介瓊海市特色農產品質量及品牌優勢。

瓊海市委書記何瓊妹參加展銷活動時表示,做精特色高效產業,提升農產品品牌知名度、影響力和市場競爭力,促進農旅融合發展,助力脫貧攻堅。

瓊海市嘉積鎮雅洞村黨支部書記兼主任黃暢告訴記者,去年12月,雅洞村“兩委”干部牽頭成立瓊海溫泉霞洞稻蝦養殖農民專業合作社。合作社選擇雅洞村120畝撂荒稻田作為試點種養基地,引導農戶以稻田入股合作社,學習水稻無公害生態栽培技術、小龍蝦反季節養殖技術,發展稻蝦種養產業,早造種稻,晚造養蝦。

“一畝花養的小龍蝦8000尾,畝產300至350斤。”黃暢介紹,雅洞稻蝦共養大概有120畝,今年稻蝦共養第一季淡水小龍蝦已經出蝦了,第二季養殖澳洲小龍蝦,現已開始上市。

展銷會現場(瓊海市委宣傳部供圖)

據了解,由於該養殖基地養殖水源好,養殖的小龍蝦味道鮮美、口感清甜,市場供不應求時。正在捕撈上市的小龍蝦每斤售價在40至45元之間,而“澳龍”每斤售價在48至52元之間。合作社吸收企業幫扶雅洞村14戶脫貧戶的30萬元產業發展資金,讓脫貧戶成為合作社的“股東”,每年可獲得分紅。

近年來,瓊海市將因農村勞動力向城市轉移而撂荒的稻田進行整合改造,因地制宜成立稻蝦養殖農民專業合作社,發展“稻蝦共養”高效循環農業。目前該基地養殖面積120畝,主要養殖淡水小龍蝦和澳洲小龍蝦,畝產約300斤。

當天,嘉積鎮龍閣洋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帶來的特色農產品白玉茄子、紅秋葵、紅山藥、四角豆等有機蔬果新品種同樣受到採購商和游客的關注。

據了解,此次“發展高效農業,助力脫貧攻堅”秋冬農產品展銷會,主要通過瓊海雅洞稻蝦養殖農民專業合作社、龍閣洋相思河畔農民種植合作社、北仍村農產品體驗店,以展銷、訂貨等形式,提升瓊海農產品品牌知名度、影響力和市場競爭力,共推高效農業,助力脫貧攻堅,推動農旅產業融合發展。(凌嘉良)

展銷會現場(瓊海市委宣傳部供圖)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