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首部教育扶貧題材電影《穿過雨林》殺青 12月底舉行首映

2020年11月23日18:08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胡姍姍飾李紅雨(左)、范雷飾鐘村長(右)

由中共海南省委宣傳部、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海南省扶貧工作辦公室、海南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共同指導,海南省教育廳、中共昌江黎族自治縣委員會、昌江黎族自治縣人民政府出品,海南省電影家電視藝術家協會、紀錄工廠(海南)傳媒有限公司聯合攝制的教育移民扶貧題材電影《穿過雨林》近日在海南省昌江縣正式殺青,該片預計2020年12月底首映。

王堅定飾天貴公(左)

郭唐維飾樹蛙(左)李金澤飾阿勇(中)何軒宇飾王黎想(右)

電影《穿過雨林》以教育扶貧和教育移民為背景和貫穿,講述了一段發生在山海黎鄉的動人故事,本片將堅持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始終牢記藝術創作所肩負的社會責任,堅持以弘揚真善美,傳播正能量為創作方向,以兼具時代主題與藝術深度的鏡頭語言展現海南十五年如一日的教育移民這項扶貧工作給貧困黎寨帶來的巨大變遷,給偏僻地區黎族兒童命運帶來的幸福轉折,同時也展現了海南黎族同胞“信守諾言”的核心價值觀,以及海南多樣的熱帶雨林風光和獨特的風土人情。

王嘉悅飾阿瓊(左一)何軒宇飾王黎想(左二)胡姍姍飾李紅雨(中)李金澤飾阿勇(右二)郭唐維飾樹蛙(右一)

電影《穿過雨林》由中國電影評論學會會長、原中國電影家協會秘書長饒曙光擔任總策劃,原海南省作協副主席、著名作家曉劍擔任編劇,海南省影視家協會駐會副主席兼秘書長林青任總導演,王威任導演,符興旺任總制片人,制片人王奎,執行導演陳文海。(來源:紀錄工廠(海南)傳媒有限公司)

總導演林青(左一)總制片人符興旺(中)導演王威(右一)

拍攝中工作鏡頭

殺青合影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