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家鄉“十四五”規劃編制獻一策:海南網友盼增加公立嬰幼兒托管機構

2020年11月24日09:16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11月24日電(潘惠文)近日,一位海南網友通過“我為家鄉‘十四五’規劃編制獻一策”活動為海南制定規劃建言獻策:盼政府建立公立嬰幼兒托管機構,解決女性及其家庭的后顧之憂。

該網友說,自己是一名公立醫院的醫生,在生育后才明白很多職場女性產后辭職的原因,“大部分都是迫不得已,辭職原因可能如下:沒有人幫忙帶寶寶、可能家裡老人身體不好、教育思想問題、經濟原因請不起保姆。”為此該網友建言,“假如建立了嬰幼兒托管機構最大的好處是增加很多勞動力以及人才,而且生二胎也放心!夫妻一起努力有利於家庭和諧,寶寶帶在身邊就不會成為留守兒童,也讓老人放鬆。兩個人賺錢養家總比一個人壓力輕,還可以緩解心理壓力。”

保姆難找,幼兒園不收,3歲以下的小奶娃由誰照料,成為不少雙職工家庭面臨的難題,也是全社會共同關注的問題。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5月,海南省政府辦公廳出台了《關於促進3歲以下嬰幼兒照護服務發展的實施意見》,對海南省促進嬰幼兒照護服務健康有序發展的主要目標、主要任務、保障措施、部門職責分工等提出明確要求、作出具體部署,將通過加大公立型與普惠性嬰幼兒照護服務機構建設,滿足人民群眾對3歲以下嬰幼兒照護服務多元化、多樣化的需求。到2025年,海南全省公立型和普惠性嬰幼兒在托覆蓋率(公立型和普惠性嬰幼兒照護服務機構在托嬰幼兒佔比)不低於30%,其中公立型嬰幼兒照護服務機構在托嬰幼兒佔比原則上不低於10%。

人民網近日啟動“我為家鄉‘十四五’規劃編制獻一策”活動,邀請各地網友建言獻策,為各地制定規劃提供有益參考。歡迎社會各界抒寫“十四五”家鄉期盼,為海南省“十四五”規劃編制提出意見建議。我們將對相關留言進行梳理分析,並及時反饋,為海南做好“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提供有益參考。

“我為家鄉‘十四五’規劃編制獻一策”活動參與方式

一、下載人民網《領導留言板》APP或關注《領導留言板》微信公眾號進入意見征求頁面,選擇省份進行建言。

掃碼下載《領導留言板》APP

掃碼關注《領導留言板》微信公眾號

二、點擊下圖或掃碼進入“我為‘十四五’規劃編制獻一策”意見征求專欄進行建言。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