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曉明分別會見亞投行行長金立群和中國進出口銀行董事長胡曉煉

記者況昌勛

2020年11月24日10:36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沈曉明分別會見亞投行行長金立群和中國進出口銀行董事長胡曉煉

11月23日,省長沈曉明在海口分別會見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行長金立群、中國進出口銀行董事長胡曉煉,就相關合作事項進行了討論交流。

沈曉明感謝亞投行、中國進出口銀行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他表示,海南貫徹“三區一中心”戰略定位,大力實施一批重大基礎設施工程,加快構建現代基礎設施體系,謀劃推動南繁育種、深海科技、航天技術等“陸海空”高新技術產業發展,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高質量高標准推動自貿港建設。希望亞投行積極支持海南重大基礎設施投資和塑料替代產品、清潔能源汽車、大健康等產業發展﹔期待中國進出口銀行加強與海南高新技術產業的合作,推動建立開放型生態型服務型產業體系。

金立群表示,亞投行願意參與海南自貿港建設,加強與海南在跨境互聯互通基礎設施、清潔能源發展、生態環境保護、大健康、教育等領域的合作,形成具體合作項目,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

胡曉煉說,對外經濟貿易投資發展是中國進出口銀行重點業務領域,與海南自貿港產業發展方向非常契合。希望雙方加強溝通、深化合作,推動外貿、服務貿易、高端制造業等產業發展。

毛超峰、倪強參加相關活動。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