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擔任第三屆海南島國際電影節形象大使

尤夢瑜

2020年11月24日11:02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與影迷一起見証光影嘉年華

  記者11月23日從第三屆海南島國際電影節組委會獲悉,著名電影演員章子怡將擔任2020年第三屆海南島國際電影節形象大使。她將在風光旖旎的海南島,與廣大電影人、影迷們一起見証這場盛大的光影嘉年華。

  著名電影演員章子怡,電影代表作包括李安導演的《臥虎藏龍》、張藝謀導演的《我的父親母親》《十面埋伏》、王家衛導演的《2046》、羅伯·馬歇爾導演的《藝伎回憶錄》等,2005年獲美國電影金球獎和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女演員提名﹔憑借出演《一代宗師》斬獲12個中外電影節最佳女演員獎杯,創造了影壇新紀錄。章子怡表示,很高興擔任第三屆海南島國際電影節形象大使,並願與電影節一起“定義下一種可能”。

  章子怡曾擔任戛納國際電影節主競賽單元、電影基石及短片、一種關注單元評委,2016年擔任多倫多國際電影節評委﹔2019年,她作為首位獲邀的亞洲演員,在戛納國際電影節舉辦官方大師班﹔同年擔任東京國際電影節評委會主席。

  海南島國際電影節自舉辦以來就受到海內外著名影人的鼎力支持,第一屆電影節形象大使由成龍擔任,第二屆形象大使則由蘇菲·瑪索出任。

  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與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三屆海南島國際電影節將於12月5日至12日在三亞市舉辦。作為我省重要的對外文化交流窗口之一,電影節將以全面開放的嶄新姿態迎接國內外著名電影人齊聚瓊島,以光影之力助力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

  據悉,第三屆海南島國際電影節將繼續聚集世界影壇佳片,全面升級產業板塊,讓大家充分感受電影和電影人的魅力與故事。在海南自貿港建設全力推進的過程中,海南島國際電影節將努力打造優質品牌,助力海南成為全球電影產業新高地。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