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中國-東盟大學生文化周大學生短片大賽圓滿落幕

2020年11月24日17:11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11月23日,第21屆海南國際旅游島歡樂節第三屆中國-東盟大學生文化周文藝展演暨大學生短片大賽頒獎典禮在海口經濟學院大劇院舉行頒獎典禮。

本次大賽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主辦,中國-東盟中心支持。本次大賽以“在一起”為主題,旨在鼓勵和支持各國大學生,在世界充滿變數,人類面臨挑戰的今天,運用影視語言,跨越文化障礙,架起溝通橋梁,“在一起”,創造更好的未來。

大賽自9月25日啟動以來,共向“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以及日本、韓國等國家的大學生征集了118部優秀短片作品。經來自中國、韓國、越南、美國的9位評委嚴格評選產生。

 

北京電影學院管理學院選送的劇情短片《飛遁在屋檐下》斬獲“最佳短片獎”,武漢大學珞珈學院選送的劇情短片《遺書》攬獲“最佳導演獎”“最佳編劇獎”,河北師范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選送的動畫短片《加油吧!熱干面》獲得“最佳創意獎”,北京電影學院媒體創意學院選送的劇情短片《河流的第三條岸》獲得“最具傳播力獎”。(海口經濟學院 / 蘇安然 韓沅成 廖正旺)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