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於未“燃” 三亞車站團員突擊隊消防安全月他們這樣做

2020年11月24日17:56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11月為消防安全月,今年的活動的主題是“關注消防、生命至上”。

據悉,為了更好地讓三亞居民了解鐵路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增強居民乘坐動車的消防安全意識,提高自防自救能力,三亞車站成立團員突擊隊於11月24日上午10時,對學校、羊新社區、農貿市場等地發放鐵路消防安全手冊傳播鐵路消防安全知識。

“在列車上發生火災如何逃生?”“常用滅火器使用方法?”“在動車和禁煙區域吸煙將受到怎樣的懲罰?”“鐵路為何要求旅客進站乘車禁止攜帶這些物品?”這些普遍性市民的疑問都是他們此次宣傳的重點內容。

雖已入冬季,三亞的烈日依舊懸挂高空中,但依然沒有阻擋三亞車站團員突擊隊頂著烈日,冒著高溫傳播著消防安全知識。據了解,11月24日當日共發放鐵路消防安全手冊270余份,普及人數達到300余人。

城管王大哥拿著消防手冊認真地說道:“通過你們的宣傳,我相信重視消防的人會越來越多,說不定此次知識的普及就能讓許多悲劇得以避免。”鼓勵的話語激勵著此時此刻還在滔滔不絕普及消防知識的團員們。

“看著大家手裡都拿著我們發放的鐵路消防安全手冊,哪怕隻有一個人學到了,用到了,我都覺得自己參與的這次消防活動是非常值得的。”三亞車站團員胡琦敏說道。(陳可瑞)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