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開展2020年“全國安全用藥月”宣傳活動

2020年11月25日18:55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全國安全用藥月”活動是我國藥品安全領域重要的品牌宣傳活動。2007年至今已經連續舉辦了13屆。今年的活動主題為“安全用藥 戰疫同行”。20日上午,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在縣城凱達商業廣場主辦2020年“全國安全用藥月”主題宣傳活動,進一步普及安全用藥知識,增強公眾安全用藥意識,提高安全用藥水平。

“全國安全用藥月”宣傳活動現場(鐘瀟虹 攝)

活動現場,工作人員通過懸挂橫幅、設置咨詢台、擺放宣傳展板、發放宣傳材料等方式,向過往群眾普及如何正確區分藥品和保健品、如何正確查詢藥品說明書、如何正確處理過期藥品等安全用藥知識,並邀請了縣城各大藥店執業藥師,現場解答群眾在日常用藥過程中的疑惑,進一步增強廣大群眾對假劣藥品及虛假違法宣傳銷售等行為的防范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

工作人員向過往群眾發放宣傳材料並普及安全用藥知識(鐘瀟虹 攝)

“通過這個活動,了解了如何辨別保健品和藥品的知識,對我們很有好處。”市民 李女士說。

“做到誠信經營,在經營處方藥時要憑處方銷售,實名登記。”一心堂昌江區域經理阮國香說。

據了解,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將繼續開展“全國安全用藥月”科普宣傳工作,為全縣人民營造安全放心的藥品市場環境。

“本次宣傳活動將持續到月底,后續還將在全縣范圍內組織開展安全用藥大講堂、安全用藥公益行、安全用藥知識答題等系列活動。”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 鄧雲輝說。((昌江黎族自治縣政府/林朱輝 鐘瀟虹))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