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富群眾文化生活 瓊劇表演走進海口石山鎮

2020年11月25日22:03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11月25日電(樊歡迪、孟凡盛)11月25日,海口市秀英區2020 年“文體惠職工——送瓊劇下鄉暨禁毒宣傳下基層”第二場活動走進海口市秀英區石山鎮施茶村。當晚,施茶村一派熱鬧喜慶的氣氛,上百名群眾欣賞了精彩古裝瓊劇《駿馬傳情》。

瓊劇演出《駿馬傳情》(人民網海南頻道 樊歡迪攝)

據了解,秀英區2020 年“文體惠職工——送瓊劇下鄉暨禁毒宣傳下基層”活動由海口市總工會、海口市秀英區總工會主辦,海口市秀英區各鄉鎮總工會協辦,海南省精英青年瓊劇團管理有限公司承辦,共8場次演出。活動將在11月至12月走進海口市秀英區長流鎮、西秀鎮、石山鎮、東山鎮,把文化大餐送到居民身邊。

“現場演出的氛圍特別好,布景也非常漂亮!”施茶村瓊劇愛好者陳奶奶表示,自己從小就喜歡瓊劇,由於年紀大了行動不便,現在在家門口看到精彩的瓊劇演出,很是開心。

演出現場人潮涌動,熱鬧非凡(人民網海南頻道 樊歡迪攝)

在演出活動現場,相關工作人員還向觀眾發放禁毒宣傳資料,營造全民禁毒氛圍。“此次表演的劇目《駿馬傳情》,講述的是正義與邪惡的較量,側面反映出與毒品作斗爭,鼓勵大家參與到禁毒工作中來。”海口市秀英區總工會委員、石山鎮總工會主席符煌斌接受採訪時說。

符煌斌表示,“文體惠職工--送瓊劇下鄉暨禁毒宣傳下基層”活動作為服務職工群眾的重要載體,豐富了廣大職工群眾業余生活,滿足職工群眾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同時,又將宣傳海南自貿港相關政策、鄉村振興、精准扶貧、禁毒和普法等內容融入到活動中,激發了職工群眾熱情。

活動現場(人民網海南頻道 樊歡迪攝)

據悉,瓊劇是海南老百姓十分喜愛的一個具有地方特色的劇種,已有近400年的歷史,被列入第二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