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銀行助力中新金融峰會供應鏈金融論壇

2020年11月25日22:47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如何支持供應鏈金融發展創新,以滿足企業需求?如何在創新中塑造大中小微企業共生共贏的產業生態?11月24日,2020中新金融峰會專題活動——“雙循環”下的供應鏈金融創新與發展論壇召開。來自國內供應鏈領域眾多企業、學者齊聚,為供應鏈金融如何精准服務實體經濟等出謀劃策。

“在總行設立一級部門專營供應鏈金融,依托供應鏈金融創新,將傳統金融服務從核心企業延伸到上、下游鏈上中小企業。”中國民生銀行黨委委員、副行長石杰在論壇上透露,民生銀行先后推出了“應收E”多款等線上智能化產品,可實現客戶線上申貸、系統自動化放款、融資款項極速到賬,極大提升了中小企業服務體驗。在疫情期間,民生銀行通過與重慶本地某大型醫藥企業系統直連,實時交互供應鏈交易數據,實現應收賬款智能化管理,打破了銀行信審“看三表”的桎梏,該公司的授信額度得到擴增,特殊時期滿足了各子公司採購抗疫物資的資金需求。

石杰預測,未來的供應鏈金融將逐步實現貸前決策數據化,貸中放款自動化,貸后監控智能化,最終降低中小企業融資成本,促進實體經濟健康發展。

據悉,民生銀行於2018年5月成立供應鏈金融事業部。“通過供應鏈金融,民生銀行已服務鏈上中小微企業超過萬戶。”論壇上,來自中國民生銀行供應鏈金融事業部副總經理汪曉帆透露,民生銀行將在大基建、大健康、大消費等眾多領域出發,挖掘不同層級客戶的金融需求,為其提供最適合的供應鏈金融產品。(來源:民生銀行海口分行)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