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賜貴在海口江東新區調研時要求

加強黨建引領 打造生態優良智慧智能區域協調活力迸發的自貿港園區樣板

彭青林

2020年11月26日08:16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加強黨建引領 打造生態優良智慧智能區域協調活力迸發的自貿港園區樣板

  十一月二十五日,省委書記劉賜貴赴海口江東新區調研重點項目推進、基礎設施建設、地下空間規劃和招商引資等情況。 記者 李英挺 攝

  11月25日,省委書記劉賜貴赴海口江東新區調研重點項目推進、基礎設施建設、地下空間規劃和招商引資等情況。他強調,江東新區在規劃建設管理的全過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強黨建引領,堅持新發展理念,打造生態優良、智慧智能、區域協調、活力迸發的自貿港園區樣板,在踐行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重大國家戰略上走在前列。

  劉賜貴一行首先來到省委黨校新校區項目工地,現場查看項目規劃建設等情況。他囑咐,要站在講政治的高度建好辦好黨校,充分發揮海南自貿港開放窗口作用,把黨校建成我們黨開展黨際交流的重要陣地、對外開放的重要陣地。要打造一支適應自貿港建設需求的教職員工隊伍,加強黨校自身建設,加強學習交流,推動領導干部、專家能人上講台,把黨校打造成海南自貿港干部人才培養的重要陣地。要在確保質量和安全的基礎上,加快項目建設進度,積極借鑒發達地區黨校建設經驗,著力提升黨校硬件配置智能化水平,打造“智慧校園”。

  在江東新區起步區工地,30個總部項目已簽約開工,塔吊林立、熱火朝天。劉賜貴一行實地了解項目進展,聽取項目招商落地、路網建設、地下空間規劃等情況匯報,對江東新區建設給予充分肯定。他強調,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海南自貿港建設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建設世界一流的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首先要打造一流的重點園區。江東新區在海南自貿港重點園區中最有條件和優勢,要提高政治站位,堅持高起點、高質量、高標准推進,將新發展理念貫穿到規劃建設管理全過程,把每個工程打造成海南自貿港的樣板工程,把每個產業培育成樣板產業,不給歷史留下遺憾。

  劉賜貴指出,要堅持生態優先,綜合考慮、合理布局路網、建筑、水系、田園,打造花園式、低密度的綠色園區,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要堅持智慧智能,率先落實智慧海南建設要求,實現集中供冷供氣,以最先進技術推進“五網”基礎設施建設,提升智慧化、智能化水平,在“智慧園區”建設上作出示范。要突出規劃引領,加強建筑景觀設計,統籌規劃建設地鐵、管廊、商業等廣泛連通的地下空間,持續推動“五化”工作,完善社區服務、學校、醫院等配套設施。要堅持區域協調發展,打造美麗鄉村,推動鄉村振興,讓當地群眾共享發展成果。要堅持走市場化道路,借助市場機制推動園區建設。

  省領導毛超峰、何忠友、孫大海參加調研。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