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海南康養醫療旅游發展研討會在博鰲舉行

2020年11月27日18:16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博鰲11月27日(王碩、枉源)11月26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海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管理局共同主辦的“醫旅融合 康養天堂”2020海南康養醫療旅游發展研討會在博鰲樂城舉行。會上,海南省康養旅游協會正式揭牌成立。

當天,海南省相關單位、旅游研究機構、知名康養旅游企業以及瑞士、泰國等駐華機構的嘉賓和代表等兩百余人齊聚一堂,探討世界康養醫療旅游產業發展趨勢,共話海南康養醫療旅游發展空間。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廳長孫穎在致辭中表示,經過疫情防控的非常規考驗之后,海南旅游經濟強勁復蘇,海南也逐漸成為知名的安全旅游目的地,海南大力發展康養旅游正逢其時,有基礎、有條件、更有優勢——海南自貿港政策紅利巨大,醫療政策優勢明顯,生態環境優勢突出,“健康+旅游”加速融合,這些因素的綜合作用將使得海南成為國人選擇的度假天堂和休閑療養的最佳目的地。

海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周長強表示,隨著健康中國戰略的穩步推進,全民健康已經成為社會的共同目標,更是經濟轉型的一個亮點,康養醫療旅游作為海南省健康產業高水平發展的一個突破口,在海南自貿港建設的全面提速的背景下,正在迎來新的發展契機,歡迎優質的醫療康養資源、旅游平台、學術機構、協會組織等赴海南開展多種形式的交流與合作,共同推進海南康養旅游的發展。

會上,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管理局副局長劉哲峰向與會嘉賓推介博鰲樂城醫療旅游先行區的特殊政策、創新舉措以及先行區在新形勢下的新業態、新發展。世界旅游城市聯合會常務副秘書長李寶春則以宏觀視角介紹了疫情背景下的國際旅游發展新格局。

主旨演講環節,中國旅游研究院院長戴斌,凱撒集團CEO劉江濤,盛諾一家副總經理趙建勇分別從學術視角和企業角度對康養旅游發展趨勢進行深度剖析與闡述。

研討會高端對話環節,來自國內外與會嘉賓圍繞“新冠疫情常態防控下,全球康養醫療旅游目的地機遇與挑戰”,分享了康養醫療旅游發展方面的經驗,並為海南康養醫療旅游的發展提出建議。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