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個“提琴智慧教育示范區”落地文昌市

2020年12月15日11:09  來源:文昌市廣播電視台
 

今年以來,文昌市深入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積極探索創新工作模式,切實把“公益課堂”融入到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中,通過積極爭取和協調,文昌市被選為海南省第一個“提琴智慧教育示范區”。

2020年文昌市提琴智慧教育進校園活動校本師資培訓第一期結業典禮音樂會  來源:文昌市廣播電視台

12月12日下午,由中國校園健康行動領導小組辦公室、中國關心下一代健康體育基金會主辦的2020年文昌市提琴智慧教育進校園活動校本師資培訓第一期結業典禮音樂會在市青少年活動中心小蓓蕾劇場圓滿落下帷幕。海南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梁謀出席活動。活動現場,參訓學員們分成四組,一一進行了示范課展示,交流學習心得,還帶來了樂隊合奏《大象的鼻子》、《老爺爺》以及創編的音樂劇《小象找媽媽》,以結業典禮音樂會的形式匯報了自己6天集訓的學習成果。

文昌市樹芳小學教師歐麗媛說:“通過這次小提琴的學習,我們對小提琴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將用我所學的知識,帶回去到課堂當中,為文昌的小提琴基礎教育作出自己的一份貢獻。”

文昌市中等職業技術學校團委副書記趙迎陽表示:“小提琴對於我來說是一件特別難的樂器,但是通過這幾天的學習,我發現小提琴它還是很好學的,我也會用最簡單的方法教給學生,他們也一定會學得更好。”

據了解,在我國全面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學校美育工作的時代背景下,中國校園健康行動領導小組辦公室推出了一項解決學校提琴教師缺乏的提琴校本師資培訓工程——提琴智慧教育進校園公益活動,它通過為示范區、示范校和示范園提供6年全程免費的校本師資培訓,為學校培養和組建一支學校自己的提琴教師團隊,從而實現提琴走進校園,啟迪學生智慧的目的。

今年,文昌市經過申報,成為海南省第一個“提琴智慧教育示范區”。在12月12日舉辦的2020年文昌市提琴智慧教育進校園活動校本師資培訓第一期結業典禮音樂會上,文昌市還與中國校園健康行動--提琴智慧教育進校園公益活動辦公室進行了簽約,根據協議內容,中國校園健康行動領導小組辦公室將在6年的時間裡,為文昌市免費培訓100名提琴教師,從而實現文昌市提琴走進校園,啟迪學生智慧的目的。

據了解,文昌市依托提琴智慧教育進校園公益活動,借助文昌市新時代社會文明實踐中心和市青少年活動中心的平台,積極開展文昌市提琴智慧進校園校本師資培訓班,將在2020年至2026年期間每三個月培訓一次小提琴技能和知識。這些課程的開展,不僅推動了文昌市小提琴音樂教育的發展,也為老師們搭建了一個交流學習的平台。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