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批國家級非遺名錄公示名單 海南4項目入選

2020年12月23日16:58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12月23日電(李浩蓉)12月23日,記者從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游部官網獲悉,文化和旅游部將第五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名錄推薦項目名單向社會公示,海南省共有4個非遺項目入選。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非物質文化遺產法》,2019年,文化和旅游部開展了第五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推薦申報工作。2020年,文化和旅游部組織專家對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以及中央和國家機關部門推薦申報的943個項目進行了評審。之后,第五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評審委員會進行了審議,提出第五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名錄推薦項目337項,其中,新列入198項,擴展139項。

據悉,海南省新入選的4個非遺項目分別為:三亞市“疍歌(三亞疍歌)”(傳統音樂類),五指山市“海南苗族盤皇舞”(傳統舞蹈類),白沙黎族自治縣“骨器制作技藝(白沙黎族骨器制作技藝)”(傳統技藝類),瓊海市“祭祀兄弟公出海儀式”(民俗類)。

據了解,此前海南省共有國家級非遺代表性項目28項,省級非遺代表性項目54項,其中黎族傳統紡染織繡技藝入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急需保護”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責編:盧少雄、王慶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