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消防舉辦第二屆“火焰藍杯”防火業務大練兵比武競賽

2020年12月25日09:34  
 

12月24日下午,海南省消防救援總隊在海南政法職業學院舉辦了全省第二屆“火焰藍杯”防火業務大練兵比武競賽活動。全省各消防救援支、大隊全體消防監督人員和文員通過直播全程觀看了競賽活動,政法職業學院近300名師生代表現場觀摩比賽。

此次競賽前期歷經網上理論測試、分區域預賽等過程,最終推選出8支代表隊、24名隊員參與決賽角逐。決賽主要突出實戰化的特點,採取協作區交叉出題、競賽題隨機使用的方式,設置防火業務理論考試、實操比武和專業技能競賽三大模塊,全面檢驗參賽消防監督人員的消防專業技能。競賽過程中,各參賽隊隊員嚴守競賽規程、沉著冷靜應答,經過激烈的比拼,東方支隊代表隊和李浪世分獲團體及個人一等獎。競賽期間還開展了消防知識有獎問答互動活動,現場觀眾踴躍參與、積極搶答,氣氛活躍。

據悉,此次防火業務大練兵活動是按照應急管理部和消防救援局的統一部署開展的,旨在通過練兵和比武,著力提升消防執法和服務水平,打造新時代人民滿意的消防監督隊伍。

下一步,省消防救援總隊將對標消防執法改革和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的新形勢、新任務,不斷加快隊伍轉型和能力升級,持續優化消防營商環境,為自貿港建設提供堅強有力的消防安全保障。(海南省消防救援總隊)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