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2020第五屆徒步迎新活動在呼和浩特如約舉行

2020年12月26日15:43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活動現場。陳立庚 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12月26日電(富麗娟)12月26日上午,由人民網發起的“相約美麗青城·徒步草原都市”2020第五屆徒步迎新活動在內蒙古呼和浩特市如約舉行。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書記王莉霞,內蒙古自治區政府副主席鄭宏范為活動鳴笛發令。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書記王莉霞,內蒙古自治區政府副主席鄭宏范與市民一起徒步迎新。陳立庚 攝

  冬日的呼和浩特天氣晴好、風力較小,比較適宜開展戶外活動,來自全市4700余名徒步愛好者齊聚一堂,為健康加分、為青城喝彩,以“全民健身、全民健康”的運動方式迎接新年的到來。徒友們從如意廣場出發,途經騰飛南路、呼和浩特市政府、新華東街、萬通路、南二環快速路輔路、騰飛南路,再返回如意廣場,全程距離為10公裡。

  本次活動由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員會、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人民網內蒙古頻道主辦,內蒙古自治區體育局、內蒙古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內蒙古自治區教育廳、內蒙古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內蒙古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協辦,呼和浩特市體育局、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廣電局、呼和浩特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承辦。

活動現場。陳立庚 攝

  此次活動得到了內蒙古自治區黨委、人大、政府、政協相關領導,自治區各相關委辦廳局,呼和浩特市四大班子,中央駐區單位相關領導的熱情支持與參與。網上互動個人報名2300余人,各級黨政機關單位、企事業單位、高等院校等團體約2400人報名。同時,有30多家中央駐區、自治區和市級媒體對此次活動進行了報道宣傳。

快樂徒步行。陳立庚 攝

  作為人民網推出的全民健身重要品牌活動,2016年12月31日,第一屆千人徒步迎新年活動在全國55個城市同時舉行,規模盛大、影響深遠。人民日報、人民網等多家中央和地方媒體互動宣傳,傳播力、影響力越來越大。“相約美麗青城·徒步草原都市”徒步迎新活動,作為人民網與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聯合推出的全民健身重要品牌活動,已經成功舉辦四屆。四年來,累計近2萬余人參與,30多家中央、自治區及市級媒體傾情加盟。伴隨著首府城市發展的步伐,已成為呼和浩特300多萬人民“為健康加分、為青城喝彩”的一道亮麗風景。

  本屆活動與往屆相比,規格更高、規模更大,路線更加優化,全程展示呼和浩特城市新面貌,經濟社會發展新亮點。活動還得到了呼和浩特金谷農商銀行,天房控股集團、碧桂園等單位和企業的支持。人民網通過圖文、視頻等全媒體報道方式矩陣呈現,講好青城好故事,傳播好首府正能量,為呼和浩特城市品牌宣傳再添新色彩。

領到獎牌的市民合影留念。陳立庚 攝

  近年來,呼和浩特市深入貫徹落實中央、自治區關於推動體育事業發展各項決策部署,在加快經濟社會發展的同時不斷加大體育工作投入力度,以建設完善“一線兩帶”全民健身網絡體系為重點,以打造“科學化健身、規范化管理、品牌化活動”為目標,體育場館設施不斷完備,競技體育成績持續提升,各類體育比賽異彩紛呈,人均體育場地面積超過全國平均水平,不斷推動全民健身活動快速發展。

  過去的一年,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秉持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勵精圖治、開拓創新,各條戰線捷報頻傳,城鄉面貌日新月異,各族人民共同打造了以示范引領為主要特征的首府精神、首府速度、首府作為,為自治區的繁榮發展做出了首府貢獻。

(責編:劉陽陽、潘惠文)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