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婦幼保健院異地新建項目開工 規劃設置床位500張

2020年12月29日14:50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海南省婦幼保健院異地新建項目(暨海南省婦產科醫院新建項目)開工奠基儀式 (海南省婦女兒童醫學中心供圖)

人民網海口12月29日電(記者 毛雷)12月29日,海南省婦幼保健院異地新建項目(暨海南省婦產科醫院新建項目)正式開工。

據悉,該項目位於海口市西海岸新區南片區,毗鄰海南省婦女兒童醫學中心海南省兒童醫院院區和環境優美的五源河,建設總用地面積83.06畝,規劃設置床位500張,建筑面積為99191.34平方米,主要建設有綜合樓、門診樓、科研教學樓,概算總投資87774萬元,預計2024年1月竣工。

未來,海南省婦產科醫院將聚焦婦幼健康前沿學科和重點學科,集中力量發展生殖醫學、危重孕產婦救治、婦科腫瘤、胎兒醫學、兒童保健康復五大臨床學科領域,到2035年打造成為海南自由貿易港高水平的標志性專科醫療中心。

海南省婦幼保健院異地新建項目(暨海南省婦產科醫院新建項目)效果圖(海南省婦女兒童醫學中心供圖)

海南省婦女兒童醫學中心的海南省婦幼保健院成立於1978年,長期為海南省當地婦女兒童的健康保駕護航。當邁入21世紀新時代,隨著國家生育政策的調整、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老百姓對生殖健康、婦幼保健有了更多的認識以及更高層次的追求,而省婦幼保健院仍隻能在龍昆南路上的局促的建筑空間內開展保健和臨床業務,愈發不能滿足時代發展的需要。海南省婦幼保健院異地新建項目建成后,與海南省兒童醫院院區一起,將能為婦女兒童提供1000張床位。這不僅將讓中心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也將進一步更好地滿足婦女兒童對高水平公共衛生服務和醫療服務和的需求,也是國家公共衛生體系發展的需要。

海南省婦幼保健院異地新建項目(暨海南省婦產科醫院新建項目)的建設,是將優質醫療資源的潛能釋放,優化衛生資源配置,解決百姓看病難問題,同時更會帶動婦幼、母嬰健康產業,有助於社會經濟的蓬勃發展。項目建設目標在現有三級甲等婦幼保健院基礎上,集預防保健、醫療、教學、科研、康復、急救、培訓、對外交流等功能為一體,建設成為理念先進、環境優美、設施完備、功能齊全、國內領先的婦幼保健院(婦產科醫院),進入全國婦幼保健院第一梯隊。醫院建成后,將成為婦幼保健學科發展和人才培養引進的重要平台,對婦幼保健的人才隊伍建設有著積極的意義。

海南省婦幼保健院異地新建項目(暨海南省婦產科醫院新建項目)效果圖(海南省婦女兒童醫學中心供圖)

海南省婦幼保健院異地新建項目(暨海南省婦產科醫院新建項目)將圍繞著全生命周期和三級預防的理念,為全省婦女兒童提供從出生到老年,內容涵蓋生理和心理的主動和連續性的健康服務和管理。

“我們一定不辜負黨和政府的重托,不辜負海南人民的希望。我們將以新建項目為新起點,解放思想,敢闖敢試,大膽創新,借助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大潮,加快推動婦幼保健、臨床、教學、科研、預防和管理的跨越式整體發展,努力把海南省婦女兒童醫學中心建設成為立足海南、服務全國、輻射東南亞的區域性婦女兒童醫學中心。”海南省婦女兒童醫學中心黨委書記顧碩說。

(責編:劉楊、王慶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