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龍果香飄全國 樂東產業扶貧走進千家萬戶

2021年01月03日09:49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樂東1月3日電(孟凡盛、實習生 牛良玉) “我們夫婦倆在這裡種植火龍果,一年的收入能有十二三萬。”這是一對來自建檔立卡家庭的夫婦,在海南高明農業發展有限公司樂東基地種植火龍果脫貧的真實寫照。

近年來,樂東黎族自治縣高度重視農業發展,形成了布局合理,優勢明顯的現代農業發展新格局。“我們樂東基地已種植面積近4000畝,產出的火龍果銷往全國19個一線城市,22個二線城市,未來還將出口國外。”海南高明農業發展公司樂東基地負責人楚慶文說。

據悉,海南高明農業發展公司樂東基地通過“公司+合作社+貧困戶”形式幫扶貧困戶,截止至2020年9月,該火龍果扶貧產業基地累計向貧困戶發放分紅1858萬元,取得了顯著的成效。未來,還將通過技能培訓、扶貧車間建設等模式,持續鞏固脫貧成果,進一步完善並擴大產業鏈,以更加靈活的方式增加貧困戶的收入。

產業發展是實現脫貧的重要途徑之一,海南高明農業發展有限公司樂東基地火龍果標准化種植項目立足樂東黎族自治縣資源稟賦、產業基礎、區位特點、市場空間等因素,圍繞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產業幫扶和脫貧攻堅,實施以火龍果產業推動脫貧致富,調動廣大貧困戶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增強扶貧戶“造血”功能,提高貧困地區自我發展能力。

(責編:劉陽陽、王慶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