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博鰲國際禁塑產業論壇成功舉辦

2021年01月06日10:04  
 

2020年12月31日,由國際竹藤組織、海南省生態環境廳、海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海南省林業局、中科院理化所工程塑料國家工程研究中心、中國竹產業協會指導,博鰲國際禁塑產業論壇組委會、海南省竹藤協會主辦的首屆博鰲國際禁塑產業論壇圓滿結束。本屆論壇為期三天,以“推動禁塑產業發展 促進禁塑政策落地”為主題,著眼世界環境污染問題,聚焦塑料污染治理的可持續解決方案。論壇將每年定時定址在博鰲亞洲論壇永久會址召開,並逐步成立相關智庫研究機構,長期為中國和世界環境治理貢獻智慧。

論壇旨在推動中國禁塑(替代品)產業發展,把禁塑(替代品)產業作為生態產業之一,推動研發、生產、交易和后期環境影響評價,邀請國際國內知名專家及企業代表,共同探討禁塑產業國際國內現狀、經驗和教訓,洞悉未來發展趨勢,交流學術成果和產業技術路線,展示相關產品,並利用博鰲國際會展優勢,推動海南成為中國禁塑產業的交流中心,助力海南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

論壇共分為主論壇以及全生物降解塑料、紙質與紙壓模塑、以竹代塑、垃圾分類與循環利用、禁塑產業投資、需求端禁塑等6個分論壇。其中主論壇重點聚焦海南禁塑工作進展與監管情況、海南禁塑產業布局、產業園招商政策解讀和多位專家的重點主題報告等內容。

此次論壇採取以會帶展的方式,同期舉辦禁塑替代品展覽會,邀請了50余家企業參展,共展出商品品種300余個。通過“論壇+展覽”的形式,研討禁塑產業鏈中的研發、生產、交易、使用、分類和長期評價的各個環節,把禁塑(替代品)產業作為生態環保產業的重要組成部分,注重國內國外各種技術路線交流互鑒,比選發展。

博鰲國際禁塑產業論壇此后將定時定址在博鰲舉行,論壇組委會設置研究中心、產業聯盟、環保志願者聯盟、媒體會展矩陣四個支持組織。論壇將立足博鰲主論壇,在全國和世界各地舉辦分論壇和研討會。

2021年第二屆博鰲國際禁塑產業論壇計劃於海南正式禁塑一周年的2021年12月1日前后召開,並將邀請多位國際專家參會。(來源:博鰲國際禁塑產業論壇組委會)

(責編:劉楊、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