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曉明主持召開黨政機關年輕干部座談會時強調

在火熱實踐中錘煉政治品格、業務能力、為民情懷和過硬作風 為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作出應有貢獻

記者況昌勛 特約記者王江順

2021年01月08日08:26  來源:海南日報
 

  1月7日,省委書記沈曉明主持召開黨政機關年輕干部座談會,與大家一起細細重溫習近平總書記先后三次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儀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干部的系列重要論述精神,堅持正確選人用人導向,切實加強年輕干部隊伍建設,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火熱實踐中錘煉政治品格、業務能力、為民情懷和過硬作風,為海南自貿港建設作出應有貢獻。

  來自省直和市縣黨政機關共40名處級及以下年輕干部代表參加會議,大家結合自身實際,圍繞強化政治品格、堅定理想信念、加強能力鍛煉、提高創新能力、做好群眾工作、保持廉潔本色等方面作了交流發言,並就加強年輕干部培養、健全挂職鍛煉機制、鼓勵勇於創新等提出了建議。沈曉明邊聽邊記,不時與大家互動交流。

  沈曉明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選賢任能,著眼於黨的事業薪火相傳和國家長治久安,擘畫部署年輕干部培養選拔工作。加強年輕干部培養選拔,對海南而言,關乎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的成敗得失,是一項戰略性工作。要本著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把年輕干部培養選拔作為一項重要任務,著眼事業發展需要,遵循干部成長規律,在實際工作中多壓擔子,在急難險重一線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干部。要樹立正確用人導向,不唯年齡、不唯學歷,公平公正公開、不拘一格選拔優秀年輕干部,堅持嚴管就是厚愛,引導年輕干部樹立正確的價值觀、義利觀,充分激發年輕干部干事創業的熱情和活力。

  沈曉明強調,廣大年輕干部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切希望和諄諄教誨,保持對黨的忠誠心、對人民的感恩心、對事業的進取心、對法紀的敬畏心,加強理論學習,樹牢群眾觀念,強化自身修養,遵守紀律規矩,增強斗爭精神和斗爭本領,提高政治能力、調查研究能力、科學決策能力、改革攻堅能力、應急處突能力、群眾工作能力、抓落實能力,在實踐中不斷錘煉政治意志、政治品質、政治能力,做到信念堅、政治強、本領高、作風硬,在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中發揮生力軍作用。

  省領導孫大海參加會議。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