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840套安居房開工 解決特殊人才需求問題

記者邵長春 葉媛媛 通訊員梁泰銘 丁聖杰

2021年01月14日09:00  來源:海南日報
 

海南省國資系統首個安居型住房項目——金嘉·房源居安居住房項目1月13日在定安動工開建,這也是定安縣首個安居型商品房項目,將主要用於解決該縣醫療、教育系統等特殊人才住房需求問題。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安居型住房建設,去年12月30日召開的省委經濟工作會議更是要求進一步完善住房保障和供應體系,優先滿足本地居民和引進人才的住房需求。

根據省政府辦公廳《關於開展安居型商品住房建設試點工作的指導意見》文件精神,定安縣被列為海南省第一批安居型商品房項目試點縣。

去年8月,省國資委與定安縣政府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省屬國企海南金城國有資產經營管理有限責任公司於去年10月啟動該項目的策劃運作。短短3個月時間,在定安縣委縣政府超常規舉措支持下,省規劃院、海建集團、省金林集團、金城公司全力推進,有效確保了項目當天如期開工。

該項目佔地面積65.2畝,總投資7.8億元,總建筑面積13.5萬平方米,建設安居型住房840套,銷售對象為定安縣醫療、教育等系統人才,讓定安縣人民群眾真正享受到自貿港建設發展紅利。這也是定安縣作為建設試點市縣推出的首個安居型商品住房項目及海南國資國企“十四五”期間,轉型發展謀篇布局安居產業的首個重點投資項目。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