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新能源汽車保有量超6.4萬輛 佔比居全國前列

2021年01月18日14:10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1月18日電(樊歡迪)1月18日,海南“十三五”建設發展輝煌成就系列之第八場新聞發布會舉行,發布會上相關負責人表示,海南作為全國首個提出2030年全域禁售燃油車目標的省份,提前一年完成了“十三五”全省推廣應用3萬輛新能源汽車的目標,全域新能源汽車推廣成效顯著。

發布會上介紹,海南通過穩步推進基礎設施建設,規范行業發展,優化應用環境,加強政策引導,2019年新能源汽車推廣量同比增長79.6%,2020年同比又大幅增長142.5%,新能源車推廣應用迎來“加速期”。

截至2020年底,海南新能源汽車保有量超6.4萬輛,保有量佔比達4.3%,高出全國平均水平約2.5個百分點,在全國排名第4,緊隨上海、北京等地區。2020年全省個人用戶新能源汽車推廣量佔全部推廣量的73.4%,較2019年提高了近20個百分點,高於全國平均水平約9個百分點。

“十四五”期間,海南將繼續聚焦新能源汽車應用環境改善和產業布局,從基礎設施建設、產業發展、宣傳推廣等方面綜合發力,力爭到2025年,公共服務領域、社會運營領域車輛清潔能源化程度明顯提升,並逐步提高私人領域新能源汽車比例,全域新能源汽車推廣取得積極進展。

點擊查看更多資訊<<<

(責編:潘惠文、王慶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