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崖州區中心農貿市場檢測出新冠病毒”系謠言 涉事女子已自首

2021年01月21日18:20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三亞1月21日電(宋彤桐)1月21日上午,一則關於“崖州區中心農貿市場牛肉丸檔口檢測出新冠病毒”的視頻在網絡上傳播開來,崖州區疫情防控指揮部立即發布公告進行官方辟謠:“該消息屬不實信息,崖州區並未發現確診病例。”目前,該視頻中的女子已到三亞市公安局崖州分局崖城派出所自首,案件正進一步審理中。

“崖州區中心農貿市場檢測出新冠病毒”系謠言

視頻中拍攝了崖州區中心農貿市場冷凍區的攤位,女子配音說:“千萬不要買搞火鍋的牛肉丸,崖城這裡人家查出了新冠病毒,現在封鎖起來了。”據悉,該視頻內容屬於崖州區疫情防控部門根據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陸續針對重點人群、重點場所進行抽樣檢測和場所消殺,以切實保障市民群眾的健康安全。目前,崖州區並未發現確診病例。

三亞崖州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呼吁,請廣大市民群眾多關注官方信息發布,對謠言保持警惕,自覺做到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

(責編:劉陽陽、王慶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