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就業幫扶公益招聘會舉行 155人達成就業意向

2021年01月27日00:05  
 

1月25日,由儋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主辦,市就業服務中心、市殘疾人聯合委員會承辦的2021年就業援助月“就業幫扶 真情相助”公益招聘會在西部家庭服務中心舉行,為全市就業困難人員搭建就業平台。當天,公益招聘會42家單位提供400余個就業崗位,達成就業意向155人,其中殘疾人2名。

“工作難度不大,都是我能夠勝任的工作,雖然工資不算很高,但在家門口就能就業,我很滿意。”身患殘疾的市民張先生說,早前他就收到市殘聯的通知,邀請他參加當天的公益招聘會,他在現場發現有不少工作崗位是自己能夠勝任的,因此他向相關企業投遞求職簡歷,他希望新的一年能夠通過自己的勞動,讓家庭的生活狀況越來越好。

市就業服務中心主任許劍勇說,為進一步做好“六穩”“六保”工作,幫助就業困難群眾實現就業創業,市就業服務中心印發《儋州市就業服務中心關於開展2021年就業援助月專項活動的通知》,於1月1日至31日開展就業援助月專項活動,為符合認定條件的就業困難人員、殘疾登記失業人員、脫貧人口及其他重點就業幫扶對象等提供更多的就業機會。

“為鼓勵更多的用人單位、企業吸納就業困難人員,為他們提供更多的就業機會,市就業服務中心還在企業為相關人員提供購買社會保險方面提供補貼等政策。”許劍勇說,市就業服務中心還與那大鎮、雅星林場等部門緊密聯系,根據實際的情況,目前計劃開發100個公益性崗位兜底安置符合條件的就業困難人員。

據悉,此次公益招聘會是2021年就業援助月專項活動的其中一項內容,通過就業援助月專項活動,讓符合條件的就業困難人員都能享受就業援助政策,確保零就業家庭動態清零,讓服務對象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與關懷。

(來源:儋州市融媒體中心  王家隆)

(責編:劉楊、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