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兩蔬菜基地完成農業基礎設施建設

記者郭萃 特約記者劉偉

2021年01月27日09:36  來源:海南日報
 

記者從海口市龍華區農業農村局獲悉,由該局組織實施的沙坡、大樣常年蔬菜基地基礎設施建設項目已經完工,這將提高菜籃子產品供應能力,為春節期間“菜籃子”保供穩價打下良好基礎。

據悉,龍華區沙坡、大樣常年蔬菜基地位於龍華區城西鎮沙坡村及大樣村,是龍華區面積較大、集中連片的常年蔬菜生產基地。兩個蔬菜基地面積共計800畝,常年主要種植葉菜,目前日均供應量約20噸,主要供應海府地區市場。

為幫助沙坡、大樣常年蔬菜基地菜農提升生產條件,龍華區對兩個蔬菜基地的田間道路、給排水系統等基礎設施進行完善,並新增40多畝常年蔬菜種植面積,方便沙坡、大樣農戶種植蔬菜,惠及至少174戶蔬菜種植農戶,進一步保障海口“菜籃子”的供應。

據悉,近期以來,龍華區農業農村部門組織技術人員到田間地頭指導農戶做好農業生產抗寒防寒工作,發動群眾安裝5000米菜地擋風網等。同時,該局向農戶發放可噴施2000畝葉菜種植面積的海島素生長調節劑,助力農戶生產,保障春節期間蔬菜的生產及供應。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