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相關職能部門為民辦實事解難題 群眾感恩送錦旗

2021年01月27日10:39  
 

近日,記者接到一通群眾打來的熱線電話,在電話中,群眾稱自己是文城鎮高隆灣社區白金海岸一期小區的業主,困擾小區居民多時的兩個“難題”近日得到了解決,小區居民們想給文昌市相關職能部門送錦旗表示感謝,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記者第一時間到現場了解情況。

記者了解到,群眾在電話中稱的兩個“難題”分別是:白金海岸一期小區一位業主在公共區域私自安裝門,將公共平台資源佔為己有﹔另一件是小區一號樓下存在一家違法搭建的飯店,且飯店使用的油煙機噪聲巨大,經常散發出油煙、異味,嚴重影響小區居民的日常生活。

採訪中,白金海岸一期小區物業經理告訴記者,收到業主的反饋后,小區物業多次與有關人員協調無果,所以隻能向相關職能部門求助。

白金海岸一期小區物業經理 文寧:“業主所反映的情況,物業沒有執法權,物業全力配合業主的訴求,完成相關工作。”

在向12345熱線反映后,文昌市住建局、市綜合行政執法局等單位積極作為,使小區業主們遇到“難題”得到妥善解決。

市住建局房地產管理和住房保障管理室主任 符史飛:“小區裡面存在亂搭亂建,把我們住房改為(飯店)經營,所以業主投訴,意見很大,多次投訴,我們住建局和執法部門聯合對小區進行全面整頓,幫助業主解決多年的投訴問題。”

市綜合行政執法局城市管理執法大隊負責人 王新聰:“我們接到群眾的投訴后,第一時間趕到現場,採取了調查詢問走訪等方式,(調查清楚)確定后,我們依法依規對飯店進行了取締,對佔用公共區域搭建的部分依法進行拆除,還有原來的煙囪、油煙機都依法進行拆除。下一步我們會加大這方面的巡邏、執法的力度,群眾反映的事情就是我們下一步要做好的事。”

1月22日上午,白金海岸一期小區的業主們滿懷喜悅和感激的心情,分別將三面錦旗送到了各相關職能部門。

文昌市白金海岸一期小區業主 李科:“這兩個問題經過我們向有關執法部門反映,現在都已經得到了解決,保障了我們業主的合法權益,業主非常感謝,自發地做了幾面錦旗,現在送給有關部門表示我們的一點心意。”

錦旗代表著群眾的肯定與信任,也給工作人員帶來更大動力。文昌市住建局、市綜合行政執法局的工作人員紛紛表示,他們將繼續加強執法力量,一如既往地關心和解決群眾反映的問題,努力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和滿意度,為市民營造更加寧靜優美的生活環境。(文昌市廣播電視台)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