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將通過三年時間完成縣城區棚戶區改造 讓老百姓更具幸福感和獲得感

2021年01月27日10:49  
 

海南省兩會期間,省人大代表、縣委書記黃金城接受媒體採訪,在談及關於民生工作方面的棚戶區改造時表示,昌江將通過三年時間完成縣城區棚戶區改造,實現百姓改善住房條件的強烈願望,讓老百姓更具幸福感和獲得感。

黃金城表示,住房是重要的民生問題,安居樂業是人民群眾的期盼所在。近年來,昌江始終把保障性住房建設作為一項重要的民生工程,千方百計啟動了一批經濟適用房、限價商品房、公租房、廉租房等保障性住房建設,有效解決了城鎮低收入家庭、外來工作人員的住房難問題。城市更新、舊城改造取得突破性進展,昌江出台實施住房發展規劃、棚戶區改造實施辦法等文件,謀劃開工建設教師、醫護人員住房1000套、棚戶區改造安置房683套,安居保障體系不斷筑牢,但仍有部分群眾生活在建筑年代久、失修老舊、功能不完善、安全隱患多的棚戶區裡,群眾對加快棚戶區改造的願望迫切,表明了棚改工作的重要性、緊迫性和必要性。

黃金城表示,省委書記沈曉明在三亞調研棚改工作時強調,要牢牢把握棚改的民生定位,把改善老百姓居住條件作為基本目的和根本目標。代省長馮飛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也提出,要大力開展城市更新行動,改造老舊小區。根據省委省政府的戰略部署,昌江今年要把棚戶區改造作為一個重點工作來抓。

黃金城表示,今年起,昌江將利用3年時間,基本完成石碌城區20個棚戶區改造項目,改造戶數約1.5萬戶,棚改范圍約3600畝。當前昌江已通過新一輪城市規劃修編,在空間規劃布局上對基礎設施、公共服務設施進行了優化完善﹔同時制定《昌江黎族自治縣棚戶區(舊城)改造三年行動實施方案(2021—2023年)》(征求意見稿),成立工作領導機構,並開展了大量的前期工作。目前,包括紅林車隊(含七隊),海鋼大修廠(含南島區),紅林醫院3個片區已啟動征收工作,棚戶區改造工作正有序加快推進中。

黃金城說:“用三年的時間,把昌江棚戶區改造好,基本上解決縣城棚戶區改造問題。同時通過舊城改造,改善老百姓的居住條件和城區的生態環境,完善城區基礎設施,把石碌鎮建設成為海南西部明珠、特色鐵城小鎮、旅游生態科技新城,充分展現‘山海黎鄉大花園’的濱河城市新形象,讓老百姓更有幸福感和獲得感。”(昌江宣傳部 林朱輝 林建金 鐘玉瑩)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