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電網海南瓊海供電局供電服務讓“就地過年”更有溫度

2021年01月28日23:07  
 

“這是我們24小時值班搶修電話,有任何用電問題隨時可以聯系我們,請您放心,春節期間供電服務不打烊!”1月28日,南方電網海南瓊海供電局黨員服務隊來到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走訪園區內重要企業用戶,對留工企業、員工宿舍、在建工地等區域開展安全用電檢查。

南方電網海南瓊海供電局對菜市場等人員密集區域開展巡視測溫。黃日瑞 攝

為了讓外來務工人員能夠在瓊海安心“就地過年”,瓊海供電局走訪了解轄區內留工企業及社區租戶春節期間留住情況,加大對配電房、生產線、員工宿舍等區域用電設備排查力度,對發現隱患及時進行消缺。主動提供用電咨詢等暖心服務,安排應急發電車全時段待命,為留工企業和社區租戶生產生活提供有力保障,確保春節期間電力穩定供應。

“我們單位有100多名務工人員報名留瓊過年,並在春節期間繼續開工建設。非常感謝瓊海供電局的上門服務,讓我們的員工能夠安心、安全地過年!”海南博鰲樂城醫療服務有限公司施工負責人表示。

此外,瓊海供電局落實春節保供電各項措施,對配電設備防寒潮、防小動物進行綜合整治,利用深夜用電負荷較小時段,對設備隱患實施“零點檢修”。採用無人機巡檢等方式,重點防范祭祖燒紙、鞭炮燃放、燒荒等造成線路外破和火災隱患。

該局還組織15支黨、團員服務隊到交通樞紐、小區、旅游景點、疫情防控單位等重要場所開展安全用電檢查。引導客戶通過南方電網APP、95598公眾號等渠道進行網上辦電,最大限度做到“不見面辦電”。同時,完善電網應急預案,備足應急物資,安排20支應急搶修隊伍24小時待命,根據負荷變化情況增派后備搶修力量,確保瓊海市民和“就地過年”人員過一個亮堂堂、暖洋洋的春節。(南方電網海南瓊海供電局 盧傳隆 王子越)

(責編:劉楊、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