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女童與家人走丟 海口環衛工人熱心助團聚

2021年02月17日20:59  
 

16日下午,海口市一名6歲女童走丟,驚慌中小女孩求助路邊環衛工人,該環衛工人熱心相助,送其到派出所,陪伴多時,最終熱心幫助女童與家人團聚。

走失女童與家人開心團聚

16日下午,海口市玉禾田環境服務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玉禾田”)秀英街道辦人工班長陳淑女在秀華路進行巡檢保潔工作時,一位小女孩突然跑來拉住她的手哭著說:“阿姨,你有沒有看到我姐姐?”“當時我便想到孩子可能和家人走丟了。”陳淑女表示,小女孩開始只是哭說要找姐姐,后來在她耐心詢問下得知,小女孩今年6歲,與兩位表姐出門逛街,途中她上洗手間出來后便找不到表姐們了,小女孩說她也記不起家庭地址和家人的聯系方式。

走失女童在陳淑女的陪護下,在派出所。

由於陳淑女無法聯系到小女孩家人,於是便同她前往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秀英派出所,希望通過民警的幫助聯系上她家人。在秀英派出所內,陳淑女一直陪同小女孩等候,期間擔心她餓了還給她牛奶和餅干。“你放心。阿姨一定帶你找到你的父母。”陳淑女說。當日20時許,小女孩終於見到家。據小女孩的家人介紹,當天有兩位表姐帶著小女孩出來逛街,她去上洗手間,表姐們便前去逛街,等到回到家表姐們才想起她不見了。

小女孩家人對陳淑女連聲感謝,面對大家的點贊,陳淑女只是說:“把孩子交給了她家人,我就放心了。孩子不見了,家長一定很著急,都是舉手之勞的事。”(海口市玉禾田環境服務有限公司 廖志琴)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