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曉明主持召開省級林長會議時強調

壓緊壓實各方責任 強化制度集成創新  守護好海南得天獨厚的生態環境

馮飛李軍出席

記者況昌勛 特約記者王江順

2021年02月23日08:16  來源:海南日報
 

  2月22日,省委書記、省級總林長沈曉明主持召開省級林長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海南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壓緊壓實各方責任,強化制度集成創新,積極探索完善森林資源保護發展長效機制,守護好海南得天獨厚的生態環境。

  省長、省級總林長馮飛出席並講話。李軍等省級副總林長出席會議。國家林草局廣州專員辦專員關進敏到會指導。

  會議傳達學習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全面推行林長制的意見》,聽取全省林長制工作開展情況匯報,審議通過《海南省2021年林長制工作要點》。省級林長制辦公室部分成員單位作交流發言。

  會議指出,全面推行林長制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站在民族永續、國家發展、民生福祉的戰略高度,就加強林草資源管理保護作出的一項重大戰略部署。要始終心懷“國之大者”,深刻認識全面推行林長制的重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來,扎實做好林長制各項工作。

  會議強調,要加強省級統籌組織,省級林長要定期開展巡林,研究解決重點難點突出問題﹔省林業局要履行好省級林長制辦公室職責,完善並落實好《關於全面推行林長制的實施意見》﹔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扛起主體責任,堅持分區施策,因地制宜、有針對性地採取措施保護發展森林資源﹔各部門要建立聯動機制,強化協調配合,共同推進林長制落實。

  會議要求,要強化制度集成創新,建立林長制考核制度,健全森林資源保護發展相關機制,探索“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實現路徑,完善社會參與和監督機制,營造全社會愛綠護綠植綠的濃厚氛圍,實現在保護中發展、在發展中保護。

  會議強調,要加快推進挂牌督辦案件和森林督查違法圖斑整改工作,堅持“一案一策”,制定整改方案,建立約談和問責制度,堅決杜絕表面整改、虛假整改,做到立即改、徹底改﹔要加強基層執法隊伍建設,強化人員培訓,提高執法辦案水平。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