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大數據管理局召開2021年全面從嚴治黨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 

2021年02月25日18:57  
 

2月24日下午,海南省大數據管理局召開2021年全面從嚴治黨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組織觀看警示教育片《伸手必被捉之四》,總結2020年黨建和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黨建和黨風廉政建設工作任務。駐省工信廳紀檢監察組組長戴磊雄到會指導並作了講話。會議由局黨委書記、局長董學耕主持。局全體職工、數字海南管理層參加了會議。

省大數據管理局召開2021年全面從嚴治黨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局全體職工、數字海南管理層及黨支部委員參加 符丹丹供圖

會議對2020年大數據局黨建工作進行了總結。2020年,省大數據局各級黨組織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政治建設為統領,認真抓好黨的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紀律建設及制度建設,實現了業務工作與黨建、廉政工作同部署、共促進,為全省政務信息化建設及大數據事業發展提供了支撐。在全力支持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方面,省大數據局黨委主動擔責,積極作為,會同相關單位完成對9萬多名疫區來瓊的人員摸排調查和健康服務登記﹔及時建設運營“海南健康一碼通”,領碼用戶超過2000萬人﹔升級為“碼上辦事”平台,累積用戶已超過1000萬人,日均活躍用戶49萬人。在推動制度集成創新方面,“人流、物流、資金流進出島信息管理系統”獲得省制度創新一等獎,國際投資“單一窗口”系統、“碼上辦事”平台、工程建設項目審批系統分別成功入選海南自由貿易港第八批、第十批和第十一批制度創新案例。

海南省大數據管理局黨委書記董學耕主持會議並部署2021年黨建和黨風廉政建設工作任務 符丹丹供圖

駐省工信廳紀檢監察組組長戴磊雄到會指導並講話 符丹丹供圖

會議要求,一是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牢記初心使命,做到“兩個維護”。增強“兩個維護”的政治能力,著重提升從政治上思考處理問題、統籌安排工作的能力,把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真正落到實處、見到實效。二是要統籌謀劃推進,激勵擔當作為,推動黨建和業務工作相互促進。緊盯主責主業,以建設數字政府,不斷優化營商環境為著力點,以“大平台、大數據、大系統”模式統籌規劃全省政務信息化建設,加快重點信息化項目建設,完善信息化基礎設施,健全數據服務體系,為全面加強數字政府、效能政府、整體政府建設提供支撐能力。三是要堅持不懈抓作風,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向縱深發展。要緊盯關鍵領域要害環節廉政風險點,警鐘長鳴,保持反腐高壓態勢。要切實加強作風建設監督檢查,加強對落實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重點工作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著力查找和解決推諉不作為、敷衍了事等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

會上,戴磊雄組長以“充分發揮全面從嚴治黨引領保障作用,為高質量、高標准建設海南自由貿易港提供政治保障”為主題,充分發揮全面從嚴治黨引領保障作用、敢於擔當作為等三個方面為全體職工講授黨課,做了廉政工作部署和要求。他以鮮明真實的案例剖析為切入點,深刻剖析了當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形勢,分析了黨員干部容易誘發腐敗的思想根源,提出了黨員干部加強廉潔從政修養的要求,讓廉政教育“入腦入心”,讓全體黨員干部定好位、守潔身,筑牢思想防線。他表示,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是當前我們黨的一項長期的、復雜的、艱巨的政治任務,省大數據局各級黨組織要把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貫徹到底,把黨的領導體現到大數據管理的各個方面,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要把主體責任落實到業務工作全過程,念好黨風廉政的“緊箍咒”。

會上,與會人員集體觀看了警示教育片《伸手必被捉之四》,通過裡面的腐敗案例使大家清醒地看到,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形勢依然復雜嚴峻,任務依然艱巨,全面從嚴治黨一刻也不能鬆懈。(來源:海南省大數據管理局 符丹丹)

(責編:劉瀚濤、陳海燕)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