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社保費“減免緩”為市場主體減負96.8億元

階段性降低失業保險、工傷保險費率政策延長1年

記者彭青林

2021年02月25日07:56  來源:海南日報
 

記者日前從省社保中心獲悉,國家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出台的企業社保費“減免緩”政策,在海南省實施以來累計減免96.8億元,惠及9萬多家市場主體。此外,階段性降低失業保險、工傷保險費率政策今年4月底到期后,將再延長1年至2022年4月30日。

從2020年2月份到年底,全省養老、醫療、失業和工傷四項社會保險費累計減免96.8億元。其中,養老保險累計減免金額81.37億元,醫療保險累計減免金額11.63億元,失業保險累計減免金額2.53億元,工傷保險累計減免金額1.24億元。

省社保中心有關負責人表示,從海南省政策實施效果來看,社保費“減免緩”政策的力度和規模都是空前的,有效紓解了企業經營困難,有力支持了穩崗擴崗,對穩就業、穩經濟發揮了重要作用。

該負責人介紹,階段性減免社保費是一項臨時性支持政策,2020年年底已經到期,養老、醫療、失業和工傷四項社會保險費從2021年1月1日起已按規定恢復正常征收。考慮到疫情風險仍然存在,部分企業壓力可能較大,人社部出台規定,階段性降低失業保險、工傷保險費率政策今年4月底到期后,將再延長1年至2022年4月30日。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