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曉明主持召開省委審計委員會專題會議強調

不折不扣抓好審計整改 舉一反三實現標本兼治

馮飛出席 

記者 況昌勛

2021年02月27日08:47  來源:海南日報
 

  2月26日,省委書記、省委審計委員會主任沈曉明主持召開省委審計委員會專題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審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不折不扣抓好審計整改工作。

  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委審計委員會副主任馮飛出席並講話。省領導何忠友、孫大海、何清鳳、何西慶、王路、苻彩香、劉登山參加會議。

  會議聽取了省委審計委員會辦公室關於審計署深圳特派辦和省審計廳2018年以來審計發現問題整改、完善審計工作機制等工作匯報。省直有關部門和部分市縣就審計發現問題整改情況作了發言。

  會議強調,要深刻認識審計工作的重要性,善於從政治上看問題,切實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和責任擔當,依法依規、嚴肅嚴格抓好整改落實,以審計整改成效體現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要求,要把整改作為審計工作的落腳點,堅決“用良藥”“下猛藥”,層層壓實責任,加強督促檢查,逐項整改、逐項銷號,做到問題不解決不撒手、整改不到位不放鬆、結果不滿意不收兵,直到問題清零,確保審計整改“見療效”。要堅決“除頑疾”“去沉疴”,加強對審計發現問題的研究分析,全面開展自查自糾,勇於承擔應負責任,改變固有本位思想,加強審計發現問題移交,強化審計成果運用。要堅決“治已病”“防未病”,舉一反三完善審計工作機制,推進審計監督與紀檢監察、組織人事、巡視巡察等監督有效貫通,有效防控風險,做到標本兼治。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