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滿足重點人群需求基礎上逐步開放個人預約

海口預計5月前為50萬人接種新冠疫苗

記者張惠寧

2021年03月01日08:51  來源:海南日報
 

  記者2月28日從海口市衛健委獲悉,自3月1日起,海口市啟動下一階段重點人群的疫苗接種工作,並根據疫苗供應情況逐步推進普通民眾疫苗接種工作。

  據海口市衛健委相關負責人介紹,疫苗接種是控制傳染病流行的最有效、最經濟的手段。海口市自2020年12月28日起開展首批重點人群接種工作,截至今年2月底,已累計完成重點人群約9萬人的兩劑次新冠疫苗接種工作,接種不良反應發生率極低,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得到有效驗証。按照國家和省衛健委新冠疫苗接種工作安排,自3月1日起,海口市啟動下一階段重點人群的疫苗接種工作,並根據疫苗供應情況逐步推進普通民眾疫苗接種工作。

  據介紹,本次新冠疫苗接種對象為:現住址為海口市,年齡范圍在18歲至59歲之間,主要對象為消博會服務保障人員、在校師生、住宿餐飲零售等服務業人員等,預計3月至4月完成50萬人的疫苗接種工作。

  為滿足下一階段接種工作需要,海口市通過調配力量、優化布局,將原69個新冠疫苗固定接種點擴增至全市155個接種點,並在人員較為集中的高校、企業等設置臨時接種點,單日最大接種量可達2萬劑。

  本次新冠疫苗接種主要通過網絡預約形式開展,前期主要面向重點行業重點人群開放預約,在滿足重點人群接種需求的基礎上,逐步開放個人預約。按下一階段重點人群接種工作要求,前期通過各行業主管部門、各單位報送的重點人群名單已列入預約信息庫,相關人員在接收到預約提醒短信后即可進行網絡預約。目前個人預約部分尚未開放,請各位市民耐心等待,如開放個人預約將第一時間向各主要媒體發出公告,請廣大市民留意后續通知。

  為提供便捷、高效的接種服務,相關重點人群可通過指定的網絡平台自由選擇接種點、接種時間,預約成功后,憑預約成功碼並攜帶個人有效身份証准時前往預約的接種門診進行接種。按照知情同意、自願、免費原則,新冠疫苗接種相關費用由政府承擔,個人無須支付費用。接種對象在接種前須詳細了解疫苗作用、禁忌症等相關事項,並簽署知情同意書后才能進行接種。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